打胰岛素能喂母乳吗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读者李女士问:我怀孕的时候血糖比较高,一直打胰岛素控制,没有吃药。请问生完孩子能母乳喂养小孩吗?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晓蕙答:打胰岛素控制血糖的产妇,是可以母乳喂养小孩的。因为即便幼儿吃的母乳中含有胰岛素,也会在消化道被破坏,不会影响乳汁的质量,也不会影响幼儿的胰岛功能。需要提醒的是,打胰岛素的产妇,一要注意密切关注血糖;二要注意热量的控制,别光想着多补充营养多产奶,最好咨询一下营养师,每天能吃多少热量,该如何搭配,做到科学饮食。此外,如果产妇服用的是降糖药,则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并咨询医生的建议,因为有些降糖药产妇禁服,或服用后不能母乳喂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