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挤奶头,40天女婴皮肤溃烂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湖北安陆市40天女婴妞妞因当地落后风俗挤奶头,导致皮肤大溃烂,父母事后已经后悔得哭不出眼泪。昨日,武汉著名烧伤专家谢卫国介绍,婴儿来汉治疗时,前后躯干的皮肤仿佛已被掏空,大量脓液不断从皮肤下流出。

  40天前妞妞降生。当地有风俗,新生儿满月前,要挤奶头,直至挤出奶水为止。如不挤,男宝宝乳房会变大,女宝宝则不能给后代喂奶。妞妞被挤得大哭,之后她的皮肤大面积发黑,破溃流水。妞妞后被送到武汉市三医院救治。

  烧伤专家谢卫国介绍,孩子患的是罕见的坏死性筋膜炎,尽管医生使用了最强的抗生素,还是控制不了高烧。

  谢卫国最后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教授来汉,通过国际上先进的手术刀——水刀实施手术。这种水刀水流细如发丝,锋利更胜刀锋。昨日,中外专家联手为妞妞实施了手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樊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