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长肉不长胎,怎么回事?

  核心提示:怀胎十月,孕妈咪们难免胖个十来二十斤的。如果这些肉肉都是长在胎宝宝身上的话,准妈咪生完之后就很容易瘦下来。但如果这些肉都长在准妈咪身上,那可就难办了。

  妈胖宝宝轻?孕妈与宝宝体重不成比例。

  在国人的观念中,孕妈咪就是需要进补的,至于怎么补,却没有一个合理的经验和方法。所以,有些孕妈咪自己胖了,结果小宝宝却只有那么一丁点,产后恢复也变得遥遥无期。

  黄女士已经怀孕23周了,作为全家重点的关注对象,黄女士享受着皇后般的待遇。每天衣来张手翻开张口,一日准时吃午餐,而且婆婆天天变着法子给进补,身形早就失了未孕前的苗条。

  本来黄女士也认为,吃得多主要是为肚子里的宝宝考虑,殊不知,最近一次体检的时候却被告知,她的体重远远超出了正常孕妈咪的体重范围。更让黄女士吃惊的是,为什么自己胖了,宝宝却反而体重不够,严重的营养不良呢?

  一般情况下,准妈咪整个孕期增重大概25斤左右最为适合,其中孕早期增重2公斤,孕中期和孕晚期各增重5公斤。类似黄女士这种长肉却不长胎,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长肉不长胎,怎么回事?

  1、孕期饮食规划不当。

  准妈妈长肉不长胎,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孕期饮食没有规划好。尤其是孕早期,刚刚得知准妈咪怀孕,家里人各种进补,而这一时期的胎宝宝处于体重增长缓慢期,并不需要过多的营养,这样进补的结果就是孕妈咪自己变成大胖子。

  另一种情况,准妈妈即使吃不多,但体重仍然嗖嗖上涨,这就可能是食物的热量过高,身体吸收好有关。所以,准妈咪在饮食安排上,应该尽量避免各种高热量的食物,保证清淡、营养即可。

  2、孕期运动量不够。

  如果准妈咪孕期食量与孕前并没有改变,体重却增加很多,那就可能是运动不够的原因了。尤其是那种孕前经常运动健身,孕后停止所有运动的这种准妈咪。专家指出,没有产科并发症以及其他运动禁忌症的孕妇,适当进行散步、游泳、瑜伽、健身操、爬楼梯等运动也是极好滴。

  长胎不长肉,你得这样做

  对于那些务必保证身材不变形的女明星来说,追求的都是“长胎不长肉”秘诀,小编努力收集资料后发现,定制一份专属自己的孕期食谱,孕妈咪们也是可以长胎不长肉的哦!

  1、食物交换份法:计算热量来搭配食谱。

  这种热量计算方法,首先是要按照女性的身高计算出她的理想体重,然后根据孕期的热量供给要求,计算出全天所需总热量。然后,准妈妈再参考“食物交换份”来得知每种食物的热量,来搭配出每天的食物。

  2、手掌法则:用手来量出食物的量。

  当然,计算卡路里的公式显得太过专业了,准妈妈们也可以考虑使用手掌法则来计算每天的食材摄入量,方法很简单。比如蔬菜—手抓量,可相当于一日500克的量;而每日所需的50克蛋白质,则可以一掌心的量计算,即掌心大小、约为小指厚的一块瘦肉。而每日的10克脂肪,则是大概—拇指尖量。

  当然,准妈咪们也完全无需苛求,在保证自己及胎儿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吃好喝足才是最重要的哦!

文章关键词: 长肉不长胎 长胎不长肉 孕期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