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长高需紧抓两个高峰期

  核心提示:人有两个生长高峰期,一个是婴幼儿时期,一个是青春期。要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各类营养的食物,如豆类制品、蛋、鱼虾、奶类、瘦肉以及蔬菜、水果等。

  孩子长不高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家长不能着急,也不能盲目地给孩子买保健品,要先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孩子长不高的原因之后再采取措施。重庆西南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廖伟提醒家长牢记让孩子长高的几个要素:

  1.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出现在孩子睡眠时,晚上10点后,持续较长时间。希望孩子长个子,一定要让他在晚上10点以前睡觉。

  2.人有两个生长高峰期,一个是婴幼儿时期,一个是青春期。要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各类营养的食物,如豆类制品、蛋、鱼虾、奶类、瘦肉以及蔬菜、水果等。

  3.多选有利于长个的运动,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等。举重、哑铃、拉力器、摔跤、长距离跑步等运动对身高增长是不利的。

  4.让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因为影响孩子生长的生长激素,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分泌较少。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高 婴幼儿 青春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