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吸烟百支,乳癌风险增三成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吸烟可能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一生吸烟100支,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三成。

  美国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克里斯托弗·李带领研究小组分析了大西雅图地区2004年至2010年间确诊的乳腺癌年轻患者的数据。在这些确诊年龄为20岁至44岁的患者中,778人罹患最常见的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182人罹患比较少见但更具侵袭性的三阴性乳腺癌。

  研究小组又查看了938名未患癌女性的数据作为对比。结果显示,与不吸烟的女同胞相比,吸烟100支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增加30%,每天吸一包烟10年以上,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60%。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把吸烟少于100支定义为“不吸烟”。

  具体到乳腺癌的类型,研究人员发现,吸烟与三阴性乳腺癌没有关联。

  与烟龄较短的女性相比,当前或者近期仍在吸烟且烟龄至少15年的“老烟枪”,罹患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风险高大约50%。那些一天至少吸上一包、烟龄10年以上的女性,罹患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风险比吸烟较少者高60%。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这可能因为烟草中的某些物质,譬如雌激素会引发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相关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英国《癌症》月刊网络版。新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