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婴儿奶粉储存小窍门

  大河报 收藏本文     

  随着天气的不断变热,网络上各类奶粉中发现虫子的事件频现,奶粉的储存,特别是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储存成了备受妈妈们关注的话题。

  郑州市营养协会营养师回味表示,从奶粉的制作工艺看,作为大品牌的奶粉来说,未开封的奶粉中出现虫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国内如惠氏等一线品牌均是采用湿混工艺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工艺中采用UHT超高温瞬间灭菌消毒,不仅可杀灭各种微生物,牛奶中活性物质的生物活性及营养也不易流失。成品包装中还会冲入氮气,氧气含量低于5%,任何微生物都不可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

  相关研究人员还向记者表示,夏季要尤其注意奶粉的储存。首先,奶粉不要放在冰箱里保存,建议放在室内避光、干燥、阴凉、通风处储存即可;其次,奶粉的保质期一般是指未开封的奶粉,而开封后的奶粉,尤其是婴幼儿奶粉,要尽快食用,开封时间如果超过一个月,建议不要使用;最后,取用奶粉时应先洗手,并且完全擦干,不要把湿气带入奶粉中,取用完毕后及时盖上瓶盖。记者任华飞

 

文章关键词: 奶粉储存 婴儿奶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