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夫怄气,20岁孕妇吞下30颗安眠药

  19日22点,一对年轻的男女神色慌张地冲进了四院急诊抢救大厅,女的一脸怨愤,男的满脸愧疚,进入大厅后,男的说:“救救我老婆,她吃了30粒安眠药!”当医生护士准备给患者洗胃的时候,女的才吞吞吐吐地说,她怀孕2个半月了,怕洗胃伤到宝宝!抢救大厅的医生护士哭笑不得,只好让女子喝大量白开水然后催吐,并静脉输液促进药物排泄。

  原来,这对年轻的男女,是外地来常务工的,女子今年刚满20虚岁。19日晚,两口子为了一点小事而起争执,女子冲动下就吞下了30粒安眠药,可把一旁的老公吓坏了,连忙打车将女子送到四院。

  所幸的是,女子是饭后服用药物,又及时来院,故而经过催吐、输液治疗后好转,经过医务人员的劝解,女子也慢慢意识到自己太冲动了。

  据四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季一娟介绍说,入夏以来,医院已经抢救多例服药中毒患者,大多是赌气冲动后服药自杀,其中有个男子因为答应借钱给亲戚,而妻子没有同意,一时丢不下面子,喝完闷酒后又喝下半斤农药,也有部分是因为农药管理不善,而导致孩子误服,或者喷洒农药时没有做好防护而导致中毒的。

  季一娟主任建议市民,将农药放置在平时不易拿到的地方,与人交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通讯员 杜蘅 记者 战斗

文章关键词: 安眠药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