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怀孕五个月唱摇滚对宝宝没有影响吗?

  沈阳晚报 微博

  新闻背景:

  近日,在新一季的《我是歌手》栏目中,昔日的摇滚女王罗琦表现出强大的舞台号召力和爆发力。据了解,参加节目的罗琦已经怀有五个月的身孕。这让不少准妈妈为其担忧:怀孕五个月,还唱这种刺激性的摇滚音乐,对宝宝没有什么影响吗?

  “医生是不建议孕妇唱这种高强度的音乐的。”辽宁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白华说,孕妇不是不可以唱歌,只是歌曲的选择最好是轻缓、柔和的,这样孕妇在唱歌的时候,腹中胎儿也会愉快地“歌唱”,对胎儿的血液循环很有好处,能够预防胎儿缺氧。对于节奏过快、刺激性强的音乐,孕妇是该坚决避免的,因为孕妇唱此类歌曲易造成心肺负担,腹中胎儿,尤其是中晚期的胎儿听力基本形成,长时间高分贝、高强度的刺激势必对其听力有一定的损害。需要注意的是,临近年底,亲朋好友聚会,有时会选在KTV。那么,孕妇最好不要接触这样的环境,密闭空间,不流通的空气、噪音污染都会给准妈妈的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