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幼儿频患中耳炎或影响辨音功能

  舜网-当代健康报

  芬兰一项最新研究说,幼儿如果经常患急性中耳炎,可能会导致大脑皮层对语言的处理功能受影响。

  芬兰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耳朵与听力》杂志上报告说,有20名因复发性急性中耳炎而接受过鼓膜置管术治疗的两岁幼儿参与了研究,另外有19名最多患过两次中耳炎的幼儿作为对照。两组幼儿均发育正常,无语言障碍或语言发育问题等家族史。这些幼儿在听芬兰语音节时大脑的活动特征被仪器记录下来。

  分析显示,复发性中耳炎虽不影响幼儿听觉的基本功能,但可能导致其对某些声音特征进行辨别时出现异常。研究人员西妮·哈帕拉说,曾患复发性中耳炎的幼儿对语调和音量的变化特别敏感,但对辅音等一些语音的辨别能力则显得发育不够成熟。

  以往学术界缺少这方面的研究,相关结果可帮助了解幼儿语言发育的影响因素,有助预防儿童语言障碍。 (新华社)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