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难产子,孕妇走9天赴医院产子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零下35℃,世界最艰难产子之旅!

  本报讯 生孩子或许是每个家庭最激动人心的一刻,而这个过程多半是在附近的医院完成的。

  《每日邮报》22日报道,一名孕妇没有这么幸运,她在严寒中徒步了九天才到达医院,生下孩子。

  别无选择

  医院离家72公里

  据报道,一名孕妇临近生产,因为生活在偏远地区,她必须冒着零下35℃的严寒,徒步9天才能抵达最近的医院,把孩子生下来。生完孩子后,这名孕妇还必须沿着原路返回,再走9天才能到家。

  这起事件发生在印度的边远地区,因为这一家人所在的村庄没有医生和医疗设施,而最近的医院在45英里之外(约合72.5公里),他们只能沿着海拔3390米的Chadar河步行9天去最近的医院,孩子出生后再沿着同样的路程回家。

  艰难跋涉

  在结冰的河上徒步走9天

  从拉达克前往最近的医院所在地Lingshed镇,在夏季需5天时间,但每年冬季,冰雪封锁公路和山道长达半年,结冰的河流成了唯一的道路。当地人常利用河流运输生活用品,不时有人在途中丧命。

  在孕妇临产前,这家人不得不选择这样的方式—冒着严寒徒步9天赴院生子。这令人难以想象的方式,简直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艰难的产子之旅。

  这家人必须将食物、毯子和其他日用品背着或绑在雪橇上,晚上他们在山洞里休息,第二天早上继续令人精疲力尽的行程,平均每天行走8小时。他们有时被迫趟过没膝的河水,河水冰冷刺骨。寒冷的夜晚,半山腰的洞穴成了他们行程中的“避难所”,一家人只能围着火堆旁取暖。

  这家产妇顺利生产后,他们沿着原路返回。因为生完孩子身体尚未恢复,家人取来一个更大的雪橇,让她躺在上面,以便减轻她的负担。

  旅途折磨

  比起她每人都幸运

  这个过程被一位外国摄影师全程跟拍了下来。这位名叫蒂姆·沃勒玛的冰岛摄影师声称,自己和朋友是在Chadar河进行徒步拍摄时遇上这家人的。当时这家人被旅途的艰难已折磨得痛苦不堪,蒂姆看到大人们把一个新生儿放在篮子里,旁边还跟着一个年幼的孩子。

  蒂姆回忆到:“我看到这家人时,我简直惊呆了!相比他们,我们生孩子那么简单,可以得到那么多人的帮助。看到这两个孩子,他们被冻得直打哆嗦,但他们毫无选择。”(稻果)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