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给宝宝选纸尿裤?

  39健康网 微博

  核心提示:你会给宝宝选购纸尿裤吗,使用纸尿裤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本期智慧妈妈,我们邀请到了39育儿论坛育儿达人亮亮妈妈(论坛ID:cced991220)来跟大家分享她的纸尿裤选购及使用经验,希望给到宝妈宝爸更多参考。

  1、39育儿: 请问亮亮妈妈,亮亮现在几岁了,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

  答:亮亮4岁8个月,男宝宝

  2、39育儿: 亮亮使用纸尿裤到几岁,在使用纸尿裤的过程中,都遇到过哪些问题,您和家人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答:亮亮使用纸尿裤到一岁半,宝宝一岁就会走路了,所以我们给他穿上开裆裤,锻炼他自己蹲下尿尿。

  成为新手妈咪时,不知道如何为宝宝选择纸尿裤,所以走了些弯路,害得亮亮的小屁股老是红红点点,还有表皮脱落的现象,医生说是得了尿布疹。

  经常给宝宝更换尿布,让他皮肤保持洁净和干爽。每次换尿布时,都要彻底清洗宝宝的尿布区域。要记得把宝宝的皮肤的水弄干,但千万不要来回擦(避免使用爽身粉。因为粉剂吸水后容易硬结,不但无法保持局部干燥,还会刺激宝宝皮肤。)。

  让宝宝臀部多在空气中暴露一段时间,有利于皮疹消退。应该考虑让他光着小屁股睡觉。在床单下垫一块塑料布,就可以保护床垫不被尿湿了。长疹这期间是不考虑任何品牌的纸尿裤。出外活动时就多备些棉尿片,自己辛苦些,宝宝不受罪就好。

  3、39育儿:在纸尿裤的选购中,您最看重哪些因素,为什么?

  答:一、吸收力:如果纸尿裤吸收力不佳,宝宝的纸尿裤常常会在前面鼓起个大包,这样裤子穿起来既不好看,宝宝活动起来也不方便。

  二、要选择轻薄透气的纸尿裤:小宝宝排泄很不规律,再心细的麻麻也不可能随时掌控小宝宝的排泄状况,所以在挑选纸尿裤的时候,就不能够只注重厚度和吸水强度,而要针对宝宝皮肤和夏季气候的特点,为宝宝选择轻薄透气的纸尿裤。

  4、39育儿: 您在智慧妈妈招募帖中分享说,亮亮小的时候,白天一般是用棉布尿垫或尿片,晚上才用纸尿裤,这个棉布尿片是怎么做的,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可否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呢?

  答:一般是用纱布,或者是自己家里穿过的使用过的一些纯棉的内衣做的,只要是经常清洗晒干净后的,都可以放心使用的。

  优势:棉质尿布大都是棉布材质,质地柔软,比较不会因为磨擦而使宝宝的小屁屁受伤。纸尿裤或尿不湿就算质量再好,在透气性上还是要比尿布稍差一些,如果长时间用纸尿裤或不湿,臀红、尿布湿疹是宝宝常出现的症状。

  劣势:棉布尿片无法保持表面的干爽,所以可能一点点尿湿,就会使宝宝觉得不舒服,而必须过一下子就赶紧更换,这对宝宝和爸爸妈妈来说,都是件相当困扰的事,宝宝没办法安稳的睡觉或好好玩,爸爸妈妈也得不断的打开、包好,实在很辛苦。而一整天换下来的脏尿布可不少,清洗也得花一些功夫,但好处是比较环保和省钱。

  5、39育儿: 您认为在选购和使用纸尿裤时,男宝宝和女宝宝的侧重点和注意点有什么不同?

  答:男宝宝的尿尿位置在前面,所以漏尿很多时候也发生在前面,再加上男宝宝相对来讲更好动些,所以侧漏也比较容易发生;女宝宝的尿尿位置在中部,特别是夜晚女宝宝躺着的时候,尿尿便便会很容易从后腰处漏出来。所以要根据男女宝宝不同的生理构造,选择不同的纸尿裤。

  6、39育儿: 您认为比较好用的纸尿裤品牌有哪些,它们分别有什么优点,可否跟大家分享一下呢?

  答:我家宝宝用过很多种纸尿裤,个人觉得比较好的品牌有:帮宝适和妈咪宝贝。

  一、妈咪宝贝:我们家用的妈咪宝贝的瞬吸干爽,这个牌子的纸尿裤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有分男女宝宝款的,这样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因为男宝女宝的身体结构毕竟是不一样的,能想到男女分用,真的是很有心。我比较过,男宝宝的前部较为宽松,而且里面的吸收层也较靠前,女宝宝里面的吸收层较靠后,这样吸收有针对性了,也可以防止漏尿。

  二、帮宝适(超薄干爽):就像广告里说的:真的很干爽舒适。有时一块纸尿裤从晚上九点用到早上七点。也用过其他品牌,不到半天就漏了。害的宝宝皮肤湿湿的,而且小屁屁老红。呵呵,不过帮宝适会经常搞促销活动,从价格上来说帮宝适的会比较经济适用一些。

  总的来说每个牌子都是不一样的,每个宝宝也大同小异,各位麻麻可以多试几种,母婴店都会有试用装或小包装的。试到合适为止,找到适合宝宝的才是最好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