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暑假催生小胖墩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暑假将至,又到了孩子们可以尽情撒欢的日子。不过,近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提醒,放暑假是孩子体重增加最多的时期,尤其那些本已超重的儿童及其家长,更应引起重视。

  研究人员在2005~2013年间进行了七项相关研究,地点分别在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参与研究的儿童分别来自不同的环境背景、种族和不同收入水平的家庭,总共包括了1万余名中小学生。研究人员通过对他们在暑假期间和全学年的体重分析后发现,儿童体重会在暑假的3个月期间(6月~8月)攀升,而在开学返校后的9月份里出现一定的下降,这一趋势在5~17岁的儿童群体中最为明显。

  发表在《慢性疾病预防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提醒,为避免儿童在暑期体重增长过快,建议孩子们不要过多地宅在家里、大吃大喝,尤其要限制垃圾食品。暑期多参加积极向上的户外活动,参加体育锻炼,并保持饮食健康、作息规律。(臧恒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