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运动少,动作发育迟

  9个月大的悠悠(化名)一直能吃能睡,身体健康,长的白白胖胖非常讨喜,家人从不担心他的健康会有问题。可是去年年底到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儿童保健科做儿童神经心理行为发育筛查时,却发现其心理行为没有达到同年龄孩子的正常发育水平。

  着急的家长赶紧找到了儿童保健科胡幼芳主任医师就诊,胡主任详细检查了悠悠的行为后发现,悠悠的大运动和精细动作能力都比较差,突出表现为:爬行困难,双手抓握不住东西等。胡主任分析,可能是由于家长过分保护,使孩子锻炼的机会少,造成了儿童动作发育迟缓。所以胡主任立即对家长进行了指导,特别要对孩子进行大运动和手部动作的训练;要让孩子在家里多爬多动;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

  家长按照胡主任的建议对悠悠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针对性训练后,明显感到悠悠的行为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今年五六月份,在悠悠一岁多的时候又来到了医院做心理行为发育筛查,果然这次的评估结果达到了合格水平。 宋淼 杨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