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比”婴儿湿巾承认含防腐剂,皮肤破损需慎用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讯(记者 李花 黄昆)对于婴儿的东西,家长们都非常小心。婴儿湿巾是婴儿乃至幼儿常用的东西,昨天中国经济报报道,湿巾品牌中比较“高大上”的“菲比”婴儿湿巾在中国香港被曝含防腐剂。

  2014年9月15日,香港消费者委员对外宣布,抽查发现香港市面上销售的44款婴幼儿专用清洁湿巾中,33款标明含防腐剂,9款含有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英文简称“MIT”),可能令婴幼儿皮肤出现严重红疹。其中,菲比(Fitti)品牌一款婴儿湿巾“上榜”。香港消委会表示,甲基异噻唑啉酮(MIT)在欧美令不少幼童和成人出现过敏反应,极端情况可令患者红肿、起水泡、皮肤裂开等。

  昨天,记者致电“菲比”婴儿湿巾客服电话,对方告诉记者,他们的湿巾确实含有防腐剂,但是含量非常少,“菲比”婴儿湿巾是全球品牌,也不在国内生产,标准也符合国际标准的,而且国内也没有这方面的规定,所以,他们的湿巾是安全的。不过,如果宝宝小屁屁上有破损,就不建议使用了。

  据记者了解,MIT作为一种高效防腐剂被广泛用于化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2013年12月12日,欧洲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协会发表了关于停留类化妆品(包括化妆用湿巾)停止使用防腐剂MIT的行业建议,并建议化妆品公司应尽早在停留类化妆品中停止使用防腐剂MIT,无须等待欧盟化妆品法规关于MIT使用产品类型监管更新。

  对此,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桑红告诉记者,婴幼儿使用的消毒纸巾要求很高。不过,如今市场上出售的湿巾多含有防腐剂,因为里面消毒成分,必须要防腐剂来保存,要不然就不容易保存。对于防腐剂,孩子接触就不太好,毕竟小婴儿的皮肤特别娇嫩,用得不好就会过敏,出现红肿。她建议,小婴儿的小屁屁还是用清水和纱布进行清洗和擦拭,这样更安全。

文章关键词: 防腐剂 湿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