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孕期出血第一时间做什么?

  部分女性在孕期会出现下体“见红”的情况,一旦发现就会异常紧张,慌乱不知所措。那么,出现类似情况,孕妇和家人第一时间该如何做?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第二产科病房副教授李秋玲提醒,孕期下体流血大部分都是异常的,因此一旦出现孕期出血,建议马上去医院就诊。在就诊前不要惊慌,要注意胎动、血量、血的颜色及腹痛情况。如果血量很大,胎动过频或过少,腹痛明显,但短时间内不能到达医院,就得打120求助。如果胎动很好,血量不多,没有明显腹痛,则不必过于着急,但也不能在家自行观察。在妊娠末期,如果出现了黏液中夹杂血丝的情况,也就是老百姓俗称的“见红”,则是临近分娩的征象。如果胎动良好,没有规律宫缩或异常腹痛,就不必赶去医院,这是唯一可以在家自行观察的孕期流血。沈阳晚报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