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就医遭糊涂医生打禁药

当事人就是在这家诊所被注射了孕妇禁用药的。南国都市报记者胡诚勇摄当事人就是在这家诊所被注射了孕妇禁用药的。南国都市报记者胡诚勇摄

  孕妇因感冒到家附近诊所就诊

  医生给孕妇注射禁用药

  孕妇无奈欲流产卫生局:当班医生有过错诊所答应赔3万8千元

  南国都市报6月5日讯(记者胡诚勇实习生陈小韵)怀孕2个多月的章女士因感冒到诊所就诊,医生给她开处方打了点滴,可她后来发现,注射液的说明书上竟赫然写着“孕妇禁用”的字样。

  孕妇:医生给我打禁用药

  章女士今年20几岁,怀有2个多月的身孕。5月29日下午,因感冒,家人便带她到住处附近的琼山陈绵龙西医内科诊所看病。

  “当时看病时,我们已经跟医生说怀孕了,但医生还是给开了禁药。”章女士说,当时,她被医生诊断为病毒性感冒,随后医生就开了利巴韦林、地塞米松等几种药水,给她打起了点滴。

  章女士说,打点滴过程中,她觉得有点不舒服,当时她家人捡起垃圾桶内的“利巴韦林注射液”说明书一看,当场就给吓了一跳:本品有较强的致畸作用,日剂量1mg/kg即引起胚胎损害,故禁用于孕妇和有可能怀孕的妇女。

  章女士和家人随之让医生作出解释,但医生却安慰他们说没有关系。

  后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章女士和家人又再回到诊所交涉此事。

  诊所:对孕妇影响概率小

  针对此事,海口琼山陈绵龙西医内科诊所的负责人陈绵龙解释称,当天他本人没有坐诊,此事中开处方的是该诊所请的另外一名医生。但据他的经验,“影响也是小概率,目前国内也还没有这方面的报道。”

  事情发生后,患方提出异议,该诊所也愿意对此作出相应赔偿。对于患者方提出的4万元相关赔偿金额,该诊所方面目前还考虑当中。“至于那位医生,我们已经不让他再来上班了。”陈绵龙说。

  卫生局:当班医生存在疏忽

  记者随后向琼山区卫生局反映此事,该局医政股的张股长也赶到事发诊所。在经过初步询问调查后,张股长称,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该诊所的医生在此事中存在一定疏忽和过错,但由于患者目前暂时未被查出有明显不良后果,所以他建议双方先私下自行协商此事,如协商不下,下一步可以申请海南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方面介入调解。

  据了解,双方目前已经协商好,诊所方面同意为此事赔偿3万8千元,而且为了安全起见,章女士也已经决定不要腹中的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