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老看电视,长大易受欺负

  《生命时报》 微博

  看电视时间过长对孩子害处不少。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4日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和圣贾斯汀大学中心医院琳达·帕格尼教授主持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儿童每天看电视3小时危害很大,最终会抑制其学习能力,导致儿童体质偏弱,从而容易遭受欺负。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儿科研究》上。

  研究人员发现,儿童观看两个小时的电视后,每多看一小时都会对儿童的发育造成潜在伤害,不管是身体方面还是社交方面。对儿童发育的伤害体现在以下几方面,比如词汇量小、算数能力差及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成为同学们欺负的对象,并且在幼儿园做运动时胆小懦弱。

  在这项名为“魁北克幼童发育纵向研究”的项目中,研究人员对1997名29个月大的男女幼童的成长发育进行了跟踪研究,并由孩子父母负责记录并报告他们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过,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如果幼童每天看电视时间不超过2小时52分,他们就不大会受到太多负面影响。

  琳达·帕格尼教授表示,这一研究成果提醒父母们需要严格控制儿童看电视的时间。美国儿科学会不提倡婴幼儿看电视,建议2岁以上幼童每天看电视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李悦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