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玩具企业主动召回9批次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2月24日通报,山东、湖北、上海、北京4省(市)9家玩具生产企业按照《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日前向其所在地省级质监局备案了主动召回计划,决定对其生产的9批次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产品(包括童车)实施召回。

  这9批次儿童玩具产品是:山东好儿郎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好儿郎”、型号为TC616的儿童推车;山东省滕州市万宝童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福康”、型号为F351的婴儿学步车;莱阳市小贝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小贝乐”、型号为A29的儿童推车;山东祺月童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cheerway”、型号为S603的儿童推车;湖北童霸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童霸”、型号为E203的儿童推车;上海爱丽儿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爱丽儿”、型号为SW-600的婴儿学步车;上海方通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方通智慧”、型号为H1030的小布丁原木积木产品;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凤凰”、型号为DB1204的儿童自行车;北京德喜天地科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木丸子”的环形迷宫产品。

  质检总局通报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缺陷儿童玩具产品,存在小零件、锐利边缘、绳索、危险夹缝、警示标识、用于包装玩具的塑料包装袋、静态强度、动态耐久性、动态稳定性、束缚系统强度、车轮强度、车轮夹持力、制动性能等方面的缺陷,有可能造成儿童意外伤害,危及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述产品生产企业与其经销商将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示其召回信息及具体召回措施。儿童玩具的购买者可直接与当地经销商或生产厂家联系,也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或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了解情况。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生产类似玩具的其他企业应以对用户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缺陷产品召回义务,主动召回有类似缺陷的玩具。质检总局提醒,当消费者发现玩具可能存在缺陷或其他质量问题,可向各地质监部门“12365”投诉举报平台投诉,也可直接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提交产品缺陷的相关线索。(本报记者 富东燕)

文章关键词: 产品 玩具 主动召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