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牛奶喂养婴儿或影响其社交能力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8月19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用牛奶喂养不满一岁的婴儿或会对其日后的社交及语言能力产生影响。研究结果在《国际医学杂志》发表。

  据报道,该项研究结果掀起关于“牛奶是否会妨碍婴儿发育”的辩论。此前,已被人们接受的观点是,牛奶不应被掺入不满一岁婴儿的食物,理由是超重及消化问题与牛奶中丰富的蛋白质有关。此外,给不满一岁的婴儿喝牛奶将导致婴儿面临缺铁的风险,而缺铁会引发贫血,并影响孩子的正常精神发育。

  不过,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研究人员揭示了另一个鲜为人知的危害,即用牛奶喂养不满一岁的婴儿或会在日后损害其语言及社交能力。

文章关键词: 牛奶 婴儿 社交能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