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手卡进婴儿车,家长情急拽断拇指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 昨天中午,苏大附属瑞华医院急诊室,冲进一位手抱女童的家长,孩子哭闹不止。医护人员上前一看,原来孩子左手的大拇指被拽断。

  据知情者介绍,昨天中午12点左右,11个月大的文文跟着家长到医院看望生病的爷爷。当时家人只顾着跟爷爷讲话,坐在婴儿车里自己玩耍的文文,不知道何时就把手指卡在车边夹缝里。等文文哭闹了起来,家长才发现孩子情况不对。于是家长试图把文文小手从车缝里拽出,谁知道夹缝太紧了,几次都没能成功,孩子哭得更厉害。情急之下,家长猛用力将文文的小手从推车里拔出来,结果非但拔断了孩子左手的大拇指,还把十多厘米的肌腱给拔了出来。

  目前,文文在瑞华医院急救,接下来要接受手术治疗。该院手外一科的周广良主任特别提醒市民,在孩子遇到手外伤等时,要保持冷静,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一定要请求120或者119帮助,切不可鲁莽行事,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