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刀枪伤眼警惕前房积血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孩子大多喜欢玩玩具刀枪,多数玩具刀枪是由塑料制成的,孩子在玩耍时常会被伤到眼睛。一旦伤到眼睛,可能会出现眼部疼痛充血、睁眼困难、流泪、视力下降等症状,如果视力下降治疗后不见好转的话,就要警惕外伤性前房(眼角膜后方与虹膜晶状体之间的空腔)积血的发生。

  虹膜血管渗透性增加或由于血管破裂出血,血液积聚在前房称外伤性前房积血。前房积血多少都会引起视力下降,小量的多能自行吸收,积血完全吸收后,视力大多能够恢复;但如果视力长时间未好转恢复,就要警惕积血量大,或是在积血吸收过程中再次出血,这都将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和视功能的损害,如引起继发性青光眼,导致角膜内皮损害、高眼压,出血多会引起角膜血染,视力严重下降。

  在生活中,如果孩子被玩具刀枪伤到眼睛后出现视力下降症状明显或时间长的,一定要警惕并及时就医,因为一旦检查发现有前房积血的话,在治疗上是需要卧床休息,半坐卧位,眼部制动,以防止继续出血。大多数症状加重的孩子多是因为未重视,继续正常生活造成的复发性出血,使得前房积血量大,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导致视朦症状加重,视力明显下降甚至恢复困难。

  湖南省儿童医院眼科 张枥心

文章关键词: 玩具刀 枪伤 视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