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早破,能进行分娩吗?

  孕妇还没有正式进入产程以前,羊膜就已经破裂,大量的羊水流出,这种情形在医学上称为“早期破水”,发生的几率从2%~19%不等。

  若怀孕未满36周,此时若要提前让胎儿娩出,胎儿的肺脏、肝脏可能不够成熟,便会出现早产儿。早产的孩子可能会有很多并发症,譬如脑部缺氧,或者将来发生视力障碍。对医疗人员来说,常常是进退两难,只能衡量胎儿的大小来决定处理的方式:

  怀孕的周数16~24周,这种胎儿生下来后,存活的几率不超过25%,而且先天性畸形的可能性较高,通常建议立刻终止怀孕,以免母体受到感染。

  怀孕25~33周的话,医师常采取保守的治疗法。会利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利用安胎的药物尽量保住胎儿,同时会使用类固醇加快胎儿肺脏成熟。

  怀孕34~36周,肺部多半已经较为成熟,这时候对医师来说,处理上相对容易些——可以利用催生素或前列腺素,尽可能让胎儿在24小时之内出 生,因为超过24小时以后,细菌感染的几率增加,胎儿发生败血症,或者母亲发生感染的几率都会相对提高。假使有其他的怀孕并发症,譬如胎儿的心跳不稳、胎 位不正,或者其他的原因,可以直接利用剖宫生产让胎儿娩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