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30岁产子以属高龄高危

  有研究表明,女性在进入30岁后产子,发生早产的风险比30岁以下高出1/5,甚至可能出现死产。不仅如此,如果这个年龄怀孕的女性有吸烟习惯和过度肥胖问题的话,风险还会进一步提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女性超过30岁生子就会处于“危险区”,这一时间早于之前35岁的危险生育年龄说法。研究者表示,即使在30岁~34岁,女性怀孕出现早产、死产的风险也会提高多达20%。

  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在30岁后才选择怀孕。瑞典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和挪威贝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为此进行了一项新研究,分析挪威和瑞典大约100万首次怀孕妇女的数据,并且对比其中30岁以上与25岁~29岁两个群体的情况。结果显示,进入30岁后产子的女性,怀孕22~31周生产(即早产)的风险,比30岁以下高出1/5,甚至可能出现死产。不仅如此,出生前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出生后夭折的可能性也都会相应提高。而在过去,30岁~34岁产子并不被认为存在风险。

  如果这个年龄怀孕的女性有吸烟习惯和过度肥胖问题的话,风险还会进一步提高到与35岁~39岁产子同等水平。负责研究的瓦尔登斯特伦教授(Professor Ulla Waldenstrom)说:“结果令我们感到意外,研究发现在30岁到34岁的年龄段怀孕,负面影响有绝对的提升。这与女性是否吸烟和肥胖没有关联,是独立的消极影响,如果存在这两个问题,则危险会更大。对于个体而言,这种风险也需是比较小的,但从整个社会整体而言,就会引致很多不必要的并发症,因为很多女士都选择在刚过30岁时怀孕。”

  不少知名妇产科专家和生育专家都提醒女性,30岁之后才生育是“反自然”的行为。瓦尔登斯特伦说:“也许我们有必要从上学时就开始教育男性和女性们,年龄对孩子出生会有很大影响。从生物学上来说,20岁到30岁之间是最佳怀孕年龄。”她解释说,如果不止要一个孩子,生第一胎的时间就非常重要,她认为年龄对子宫和胎盘的生理作用是造成高龄产妇有风险的根源。

  该项研究的论文已经发表于《妇产科学期刊》(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另据加拿大科学家的新研究发现,在受孕前,准爸爸们的饮食也会对孩子未来的健康造成关键性影响。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金明斯博士(Dr Kimmins)指出,不只有孕妇的饮食会影响胎儿健康,父亲的餐饮也会发生作用,因为精子会携带其生活方式的“记忆”,并且遗传给后代。

  科研人员通过跟踪叶酸这种对大脑和脊柱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特殊维生素B,发现体内叶酸含量低的男性,后代存在缺陷的可能性高出30%。因此医生建议,如果男士准备生小孩,最好放弃垃圾食品,多吃绿色食品,如水果、蔬菜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