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治奶粉未获认证,钻漏洞借道代购入华

  荆楚网-楚天金报 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再次更新境外乳品生产商名单。比利时、瑞士和美国3个国家的总共8家婴幼儿配方乳品榜上有名,日本依旧缺席。

  但是,记者昨日探访江城奶品市场发现,日本奶粉代购依然火热,一些母婴店内还打出促销的招牌。对比,专家提醒消费者,海淘需谨慎,切勿盲目跟风。

  此前公布的41家境外奶粉生产商注册认证名单中,日本和美国的奶粉生产商未出现在名单里。在此次新公布的第二批名单中,比利时、瑞士和美国3个国家的总共8家婴幼儿配方乳品榜上有名,但日本奶粉生产商依然缺席。业内人士称,如果奶粉是由日本生产商供货,则不能进入中国销售。

  尽管仍然没有登上入场券名单,但日本奶粉的代购并未受到影响。昨日,记者探访发现,不少母婴店仍在从事代购日本奶粉的业务,有的还打出了促销的招牌吸引顾客。记者在江汉路一家母婴店看到,一款日本明治原装进口本土1段婴儿奶粉售价为239元/罐。店员表示来购买日本奶粉的顾客大多是回头客,由于日本奶粉大多宣传更适合亚洲宝宝体质,因此,购买的家长还不少。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武汉一些母婴店出售的日本奶粉,大多是出国市民海淘回来,这与国家对母婴店的监管还存有漏洞有关。一些母婴店的进货渠道不正规,产品质量安全也无法保证。而网络海淘卖家则鱼龙混杂,销售资质和奶粉品质都难以保证。因此,消费者购买奶粉不要盲目追求境外品牌,一些小规模的母婴店内出售的奶粉也应该谨慎购买。

  乳品专家宋亮表示,国家出台史上最严格的奶粉进口新规,就是为了将那些杂牌、小品牌的洋奶粉挡在国门之外。

文章关键词: 日本明治奶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