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喂养会让孩子抵制母乳吗?

  对于实际情况中,用尽各种办法也不能保证全母乳喂养的妈妈,如何混合喂养,保证孩子营养充足且不会对母乳越来越抵制?

  专家表示,美国的小孩在一岁之前基本上不吃奶粉,断奶后可以喝婴幼儿配方牛奶,而不是奶粉。“小孩不能百分百依赖奶粉,当孩子三四个月时,就可以把米粉、粗粮粉等食物提供给宝宝,吃的东西要杂一些,营养要多元性。”专家说。

  专家向记者介绍,混合喂养添加配方奶的原则是先从少量开始,如一次30毫升,然后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宝宝吃后不入睡或不到1小时就醒,张口找乳头甚至哭闹,说明他还没吃饱,可以再适当增加量,比如一次50-60毫升。以此类推,直到宝宝吃奶后能安静或持续睡眠1小时以上。

  另外,适当补充一点水分。婴儿每天需要大量的水分,每次喂水量约为每顿奶量的一半:出生第一星期30毫升;第二星期45毫升;1个月后50-60毫升;3个月时60-75毫升;4个月时70-80毫升;6个月时80-100毫升;8-12个月时100-120毫升。夏天应适当增加水量。感冒、发烧及呕吐或腹泻脱水时更应频繁饮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