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太油,孩子老年容易得痴呆症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英国《每日邮报》3月25日报道,在牛津大学召开的英国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会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孕妇饮食习惯可能会影响未出世的孩子日后患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科学家发现,孕期高脂肪饮食会导致后代大脑血流量受损,这种损伤与老年痴呆症密切相关。孕期吃太油会导致孩子日后无法自我摆脱体内有害黏性物质β淀粉样蛋白质,该蛋白质的积累是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关键特征。

  新研究负责人谢丽尔·霍克斯博士表示,动物实验初步研究结果表明,母亲孕期饮食可能对孩子的大脑及血管健康构成长期影响。改善孕期饮食有助于降低孩子日后健康风险。为了自身及宝宝终生的健康,准妈妈除了要定期运动、避免吸烟环境和保持稳定血压、体重之外,还应该避免高脂肪饮食,保持平衡膳食。

  英国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会专家艾瑞克·卡兰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生命早期阶段(包括胎儿阶段)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到日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这项研究也为老年痴呆症的全面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除了要关注遗传基因和环境因素之外,在老年痴呆症的筛查过程中,母亲孕期饮食也是一大影响因素。

文章关键词: 老年痴呆症 孕期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