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搭配给宝宝爱“锌”牛肉餐

  牛肉营养丰富,很适合宝宝的成长发育所需,但因为牛肉的韧性比较足,宝宝很难嚼碎,因此很多宝宝不太喜欢吃牛肉。如何搭配才能讨得孩子的欢心呢?妈咪自己亲自下厨做饭,就是希望能将营养最大化,可以让宝贝长得高、长得壮、长得更聪明。巧妙搭配,为宝宝料理一顿爱“锌”牛肉餐吧!

  番茄牛肉面

  适合12个月以上

  材料:牛腩肉250克,番茄2个,面条适量,葱段、姜、料酒、白糖、盐各适量,色拉油少许

  做法:

  1.牛肉切大块,冷水下入锅中,水沸后盛出备用。

  2.锅中倒入热水,放入焯过的牛肉、葱、姜、料酒,加盖炖40分钟至软烂,牛肉切片备用。

  3.番茄切块,炒锅中倒入色拉油,放入西红柿块翻炒均匀,倒入少许牛肉汤煮沸,加适量盐、糖调味。

  4.将面条放入汤汁中煮至软烂,放上炖好的牛肉即可。

  TIPS:

  焯牛肉时要用冷水,焯出血水,炖牛肉时要用热水,避免牛肉收缩变紧。1岁左右的宝宝咀嚼和消化能力还不是很好,为了让宝宝更好地消化和吸收牛肉的营养,一定要将牛肉切得碎些,炖得烂些,这样宝宝就爱吃了。

  牛肉炒芦笋

  适合18个月以上

  材料:芦笋500克,牛肉200克,姜、盐、糖、生抽、料酒、生粉适量,色拉油少许

  做法:

  1.牛肉切成薄片,用姜、料酒、生抽、盐、糖和生粉适量腌制30分钟。

  2.芦笋切成小段,用开水烫一下,沥干。

  3.大火下油,放牛肉下去炒,炒到7成熟的时候,放芦笋同炒,加适量盐,装盘即成。

  TIPS: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其他任何食材都要高,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肌氨酸还可以提高宝宝的智力。

  玉米年糕牛肉粒

  适合24个月以上

  材料:牛肉100克,年糕50克,玉米粒50克,料酒、盐、鸡精、白糖、食用油各少许

  做法:

  1.年糕逐片分开,切成丁,汆水备用。

  2.牛肉切成丁,加料酒、淀粉拌匀,腌制15分钟。

  3.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加热至五成热时,倒入牛肉粒和玉米粒翻炒均匀。

  4.倒入年糕粒,加少许水,调入盐、鸡精、白糖炒匀,出锅装盘即可。

  TIPS:

  牛肉中脂肪含量较低,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锌、镁、铁等微量元素,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金针肥牛卷

  适合24个月以上

  材料:肥牛片200克,金针菇100克,油、料酒、鲜酱油、盐少许

  做法:

  1.将金针菇去尾部,切成8厘米长的小段。

  2.用肥牛片包裹金针菇卷起来备用。

  3.锅放少许油,加热至七成热,放上卷好的金针菇牛肉卷。

  4.料酒、鲜酱油和盐调汁浇在牛肉卷上,大火烧开烹饪出香味。

  5.盖上锅盖,改成小火,3分钟即可出锅。

  TIPS:

  牛肉中富含锌,每100克牛肉含锌量为8.5毫克。锌不但有益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对免疫系统也有益,还有助于保持宝宝皮肤、骨骼和毛发的健康。制作、文/西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