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到底有多痛?看看过来人都怎么讲

  即便孕妈妈一想到马上就要和宝宝见面就满脸惊喜幸福的样子,但在这之前的那一关--分娩,却是让每一个孕妈妈想起来就提心吊胆的,到底痛不痛啊,有多痛啊?

  过来人都是这样说的!

  现在都有无痛分娩可以减轻疼痛,即使是这样也是痛的。我的感觉是比平时痛经要痛上两三倍。

  宫口开全以前是越来越疼,比痛经还要疼,尤其是两三分钟一次的时候,坠疼明显,为了生产时能有力气,我没有喊叫,只能轻轻的哼,所以浑身发抖,好在我宫口开得比较快。到生的时候就是一种解大便的感觉,因为胎头压迫!反而感觉不到疼,只有涨,感觉胎头用力往外顶!总体来说,这种疼还是能够承受的!

  像有个大铲子在挖肚子,类似挖冰欺凌球那样挖肚子的感觉,快生的时候倒不怎么疼,只知道拼命用力,感觉控制不住就要出来。

  现在不少人选择剖宫产,其实顺产是生的时候痛,生完就好了。剖腹产痛的时间长,说不痛都是骗人的,都很痛。不过当看到宝宝时,多痛都值得。

  幸福的疼痛,让宝宝受益!

  有一首诗这样写:“值得用疼痛来纪念的,只有生命。”分娩痛绝对是可以忍受的。人类几千年繁衍下来,都是这么过来的,宫缩痛和下坠感是提醒你马上就要和宝宝见面了,骄傲和激动应该占上风。

  分娩过程中子宫的收缩,能让胎宝宝肺部得到锻炼,出生后宝宝发生呼吸系统疾病少。宝宝经过产道时,头部受到挤压,头部充血,可提高脑部呼吸中枢的兴奋性,有利于宝宝出生后迅速建立正常呼吸。

  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免疫球蛋白可由母体传给胎宝宝,所以自然分娩的宝宝具有更强的抵抗力。而且胎宝宝在产道内受到触、味、痛觉及本体位的锻炼,有利于促进大脑和前庭功能的发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 分娩过程 产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