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间小摩擦 妈妈教唆“打出血来”

2015年12月04日07:05  大众网 收藏本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两个孩子发生摩擦,家长该怎么做?今天,一个名为《孩子之间小摩擦家长竟然教唆其孩子并参与殴打另 一个年仅11岁的孩子》的帖子及相关视频震惊岛城,在这段视频里,一个妈妈竟然教唆自己的孩子殴打同学,场面极其暴力,让看了的人无不愤怒。

  孩子之间小摩擦 家长教唆“打出血来”

  发帖人说,一开始,因为修自行车的事,自己的儿子小宇和同学赵某发生了一点摩擦,但很快被小区大妈阻止了。发帖人,被打孩子的父亲当时让孩子们不要继续打架,随后,小宇和同学就去了小区的乒乓球室打乒乓球。

  但过了大约十几分钟,赵某叫来母亲寇某,找到了正在打乒乓球的小宇,并把他拉到物业门口。发帖人说:“从我儿子手里夺过乒乓球拍,并质问我儿子 为什么打赵某,我儿子说是赵某先打的他,寇某不听其解释,并用手指着我儿子的头对其儿子赵某说:照着头打,使劲打,打出血来才行。”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寇某把手机放到地上,紧紧抓住小宇的双手,她的儿子不停地挥舞着乒乓球拍,不停击打小宇的头部和手。发帖人说“最可恶的是,我的儿子要跑,还被她摁倒地上。”

  从视频上看,这场殴打大约持续了两分钟,很快,物业的工作人员和乒乓球室里的大人出来劝阻。

  发帖人描述说:“我儿子的同学跑到我家告诉我老婆,说儿子被打,去医院了,随后,给我打电话,我们赶到了中心医院,当时我儿子已经是左半边的上 身全部是血,脸上,头上全是血。”发帖人还提到,儿子小宇的头部共被打了七个大包,最大直径约4cm,共打破三个地方,缝了五针,右手无名指骨折。

  孩子头部被打七个包 打人家长直到就诊时还在撒谎

  这段视频真的是太让人震惊了,那帖子讲述的内容是真的吗?这位妈妈为何要教唆孩子打同学呢?今天,记者费劲周折终于找到了发帖人,被打孩子的父亲,也费劲周折找到了视频中的这位妈妈。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当时看到视频,我的头炸了,愤怒。”回忆起当时看到监控的一幕,小宇的爸爸依旧是怒火冲天,他说,一开始,他真的以为是单纯两个孩子打架。 “我儿子当时是被打蒙了,神志不清,只有寇某说是两个孩子打架,我们两口子没多想,随后我们问我儿子是怎么回事,寇某在一旁说:‘孩子现在这样,就先别问 了,先以看伤病为主’,我们一想也对啊,所以一直也没问。”

  然而第二天,当问到为何打架时,小宇说了实话。发帖人告诉记者:“我非常气愤地跑去物业调取监控,到了物业,物业的大叔本想给我回放当时的视 频,但是快看到当时监控视频的时候,他停了,建议我不要看了,说他们都看了,如果我看了监控视频,我会控制不了,让我拿优盘拷回去看。”

  小宇的爸爸还拿出了当天的诊断证明,上面确实写着小宇的头部共被打了七个大包,最大直径约4cm,共打破三个地方,缝了五针,右手无名指骨折。 接诊的医生今天也证实了伤情。小宇爸爸说,最让他气愤的是,在就诊过程中,打人的寇某不但撒谎,事后也不承认打人一事。小宇的父亲说,跟寇某说了监控,她 才承认自己错了。

  律师:打人家长应负刑事责任,进行民事赔偿

  事情发生后,小宇家人一直要讨一个说法。从11月21日到今天,都过去10多天了,小宇的爸爸为何突然把打人视频公开了呢?小宇父亲表示,是因为对方没有道歉。

  帖子及视频发布后,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关注,网友们纷纷谴责这种暴力行为,有的甚至人肉搜索这对打人的母子,根据网友的只言片语,中午在一家超市 里面,记者找到了正在上班的寇某。寇某称“我错了”,随后因为一些情况离开了,便一去不返。记者随后给她打电话发短信,也一直不接不回。

  记者了解到,小宇和打人的赵某是同班同学,都上小学五年级,校长告诉我们,最近,小宇伤好后刚刚回来上课,赵某一直没来上课,他们将专门安排老师,密切关注这两个孩子,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

  孩子之间发生点小摩擦在所难免,家长帮忙给孩子出气该承担什么责任?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学生家长,他们都认为作为孩子家长当孩子发生摩擦不进行调解,反而教唆自己儿子进行反击,太不理智。一位济南市民表示:自己也是一名母亲心疼发生这样的事应该进行沟通教育。

  家长做出疯狂的举动是出于什么心理?医生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医生认为:家长是严重的边缘人格存在多疑冲动的情况,这样的心理对自己对他人都不好。受伤孩子短期会有内心的隐形,但通过心理咨询等方式会慢慢变好。

  一时冲动惹出了大麻烦,作为孩子的家长也必须为自己的疯狂行为买单。据律师介绍:这个学生家长拉住别人,对孩子进行殴打,应该负刑事责任,进行民事赔偿,如果构成轻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原标题:同学间发生摩擦 青岛一家长教唆儿子将对方“打出血”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教唆 打出血来 同学摩擦 母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