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拒砸窗救幼子 宝马妈妈喊冤

2015年07月16日07:48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当时,宝马车边上围了很多人,孩子被困车里,大家都很着急。当时,宝马车边上围了很多人,孩子被困车里,大家都很着急。

  网传义乌一位开宝马的年轻妈妈拒绝砸窗救幼子,遭到众多网友指责

  孩子母亲觉得太冤枉:

  我从来没说过不要砸窗

  开锁师傅来之前,她就已经砸过窗,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这几天,在义乌做生意的小张(化名)特别委屈,因为全国网友都在骂她“太狠心”。

  之所以遭来众人非议,是因为7月12日上午,义乌本土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帖子。大致内容是说,义乌诚信二区五街一个开宝马轿车的年轻妈妈,不小心把两三岁的儿子锁在车里,结果舍不得砸窗,让孩子在车里哭了半天。最终,一个过路男子砸破车窗玻璃,才将孩子救了出来。

  这件事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网友指责年轻妈妈,也就是小张“要钱不要儿子”。

  “太冤枉了,怎么可以这么造谣?”昨天下午,小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详细还原了事件经过,希望网友不要再误会她了。

  孩子母亲小张:

  一块玻璃也就千把块钱

  当然是孩子要紧

  事情发生在7月11日傍晚,小张从市场上收摊后,一个人开着她的宝马520,带着17个月大的儿子,到附近的诚信二区逛超市。

  她说,从头到尾,她都没说过不要砸车窗,甚至她自己和围观的路人都动手砸过,只是没有用罢了。

  6点半左右,从超市出来,我把孩子放进副驾驶座后,车钥匙被儿子拿在手里玩。平时他不会乱按的,我也就由他了,哪里想到我一关上副驾驶座的门,转身准备绕到驾驶座时,儿子按了锁车键,把车给反锁了。

  我的手机、钱包都在车里,门也打不开,想起之前有小孩被锁在车内窒息的新闻,我一下就慌了。

  之后,我找路人借了个手机打给我老公,他在外地出差,一听这事就让我先砸玻璃。

  一块玻璃也就一千多块钱,当然是孩子要紧。

  我找来石头,借来安全锤,对着后排的车窗连砸好几下,玻璃上一点痕迹都没留下。

  可能是我力气不够,但看见我在砸车窗,而且车里有孩子,边上很多好心的人也围上来帮忙,几个看上去力气大一点的男人轮流帮着砸,但还是砸不开。

  本来我儿子还自顾自在车里玩的,一听我们砸窗的声音,他也吓到了,一边大哭一边趴在玻璃上看着我。

  他一哭,我就更懵了。好在那天天气比较凉快,有热心人隔着窗户逗了逗他,他才慢慢安静下来。

  实在没办法,我就打了110。之后,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开锁师傅都来了。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

  孩子母亲没反对砸窗

  我们砸了三下才砸开

  当天下午6点42分,福田专职消防队接到义乌市消防支队指令,说一名小男孩被困在诚信二区一辆宝马轿车内。当时,受台风“灿鸿”影响正下着细雨,队长杜煜带着6名消防队员和工具,迅速赶到现场。

  我们到的时候,发现一辆黑色的宝马轿车外,已经围着上百名群众。

  当时,被困在车内的小男孩坐在主驾驶的位置上,正在哭,估计是被吓到了。孩子的母亲蹲在地上,也在哭。

  当时我们就和孩子的母亲表态,锁开不出来,就要砸玻璃了,一开始问了好几遍,她都没有吭声。孩子困在车里,旁边的人看着也急,可能因为这样,不知情的群众就误解了。

  其实,在施救现场,孩子的母亲和我们说过,之前她也用石头砸过车窗,但没有砸碎。

  我就和开锁的人说,最多给你两分钟,开不出来我们就砸窗了,孩子的母亲并没有反对。她只是有顾虑,之前砸窗已经吓到孩子了,怕砸起来再吓到或伤到孩子,所以想先让开锁师傅试试。

  等师傅开锁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观察小孩,一开始他还在主驾驶座上哭,后来就慢慢靠到座位上了。看锁一直开不开,又怕孩子出危险,我们就果断拿起消防斧砸了车玻璃,救出了孩子。

  不过,车玻璃确实很牢,要找对位置,否则很难砸开。我们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砸了三下才砸开。

  千万不要留孩子独自在车里

  不管怎么样,孩子总算是救出来了,身体也没出什么问题。小张说,从车门被反锁到砸开窗救人,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小时,儿子一直在车里面玩,其间哭过两次。“一次是我没办法抱他,另一次是被砸玻璃的响动吓的。”

  至于被网友冤枉的事情,小张觉得很受伤。“一开始只是义乌的论坛,现在是全国的影响,我要求把不真实的帖子和报道撤掉。”接下来,她打算找职能部门投诉,向相关网友、论坛以及媒体讨要说法,走法律途径维权。

  另外,小张也以这次经历提醒家长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像她这样粗心,差点酿成大祸。

  一辆汽车在炎热的夏天停放几个小时,车内的温度会有多高?当时,有网友做了一个测试,结果是75℃。

  义乌消防队员也再次提醒:千万不要单独留孩子一个人在车里,尤其是夏天,车内温度会比正常温度高很多,孩子在里面待久了很可能遭遇不幸。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砸窗 汽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