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坐月子 新妈穿衣有讲究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秋季坐月子要多注意自己的穿衣是否适合,产妇衣着以选择棉、麻、毛、丝、羽绒等制品为宜, 衣服要勤换、勤洗、勤晒。根据天气,适当增减衣物。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除了日常的护理外,新妈妈的穿衣也是有讲究的哦。今天,小编所要介绍的秋季月子注意事项就和穿衣有关系,第一次在秋季坐月子的新妈妈快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吧。

  秋季坐月子的穿衣原则

  注意衣服的质地:产妇衣着以选择棉、麻、毛、丝、羽绒等制品为宜,因这些纯天然材料柔软舒适,透气性好,吸湿、保暖。内衣内裤适宜穿着吸水性强的棉织品,外衣长裤要注意宽松柔软,易于散热。

  衣服要宽大:有些年轻的妈妈,害怕产后发胖,体形改变,想用瘦衣服来掩盖发胖的身体,便穿紧身衣、牛仔裤来束胸、束腹。这样的装束非常不利于血液流畅,特别 是乳房受压易患乳腺炎。所以,产妇衣服应宽大,以能活动自如为好。哺乳的妇女,做两件胸前可以开启“口袋”的棉布哺乳衫,不仅便于哺乳,而且文明、雅观, 更重要的是秋冬季节可使母亲免受风寒,如果再配上一件胸前开两个口袋的毛衣,就更实用了。

  衣服要勤换、勤洗、勤晒:产妇新陈代谢旺盛,产褥汗多,乳汁经常溢出沾染衣服,干燥后衣服变硬擦伤乳头,加上恶露不断从阴道排出,内裤经常弄脏,甚至沾染衣衫,极易引起细菌繁殖,引发多种感染,危害母婴健康。所以,产妇衣服要勤换、勤洗、勤晒,以防疾病。

  鞋子要软:月子里以选择柔软的布鞋为佳,不要穿硬底鞋,更不宜穿高跟皮鞋,以防日后发生足底、足跟痛或下腹酸痛。此外产妇生产后不宜赤脚,赤脚容易受凉,危害健康。

  佩戴合适胸罩:有些妈妈在月子期中会忽略了乳房的护理,为了方便而不戴文胸。其实这样是很不科学的做法。首先,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要保持乳房清洁卫生,其 次,哺乳期内乳房较平时充盈,穿上文胸有利于支托乳房,否则会使双侧乳房下垂,胸部皮肤失去原有的弹性。产妇在哺乳期应佩戴合适的窗式结构的棉质吸水胸罩,以起到支托乳房、方面哺乳的作用。否则会使双侧乳房下垂,胸部皮肤失去原有的弹性,这样不仅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也影响乳汁的分泌,而且难以恢复乳房 原来的形态,从而失去优美的体态。

  接下来,再来看看秋季坐月子的穿衣注意事项吧。

  秋季坐月子的穿衣注意事项

  根据天气,适当增减衣物,必要时可以带个头巾或帽子。遇到雷雨天气或温度不是很高的天气,如果想外出晒太阳,最好是能带个头巾,以防着凉。

  衣物洗净后最好放在太阳下暴晒消毒。换下来的衣物最好能尽快清洗,可以在洗衣的同时在水中加些专用的洗衣消毒水或是利用阳光的照射给衣物消毒。

  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或是生活在潮湿的环境里,最后能用熨斗把衣物熨干。这样可以防止衣物长时间不干,滋生细菌。

  秋季坐月子要多注意自己的穿衣是否适合哦。

文章关键词: 秋季坐月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