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护士偷刚出生宝 如何防止新生儿在医院丢失?

  刚剖宫产下一男婴,凌晨一觉醒来,王丽(化名)发现睡在身边的宝宝不见了,这让刚为人母的她瞬间崩溃。无巧不成书,1小时后,120救护车送来了自称在家分娩男婴的赵娟(化名),但医生检查后,发现赵娟并无分娩迹象。民警找到赵娟,她承认刚分娩的男婴,是她1个小时前假扮护士从医院偷走的。听闻此事,你是不是捏了一把汗?如何防止新生儿在医院丢失?

 嫌疑人假扮护士偷孩子 嫌疑人假扮护士偷孩子

  惊魂:刚出生的儿子消失,“护士”很可疑

  凌晨3点左右,王丽醒来时,发现睡在旁边的宝宝不见了!一家连忙报了警,调取监控时,一名女性就被警方列为了重点嫌疑人:她穿着一件蓝色普通衣服从楼梯上来,到了5楼之后走进洗漱间。大概过了5分钟,当女子再次出现的时候,衣服换成了护士服。监控显示,这名女子离开时,多了个白色的袋子,并且走路的样子显得比较沉。

  疑问:医院来了奇怪产妇

  正当民警全力追查该女子行踪之际, 120急救车从女子消失方向呼啸驶来。警方很快从急救中心了解到,有名女子在家生下小孩要送往医院,这家医院,就是刚刚丢失了男婴的医院。警方回到案发医院,发现接诊医生对这名女子充满疑问。原来,医生经过检查发现该产妇腹部比较平坦,最终医院进一步确诊发现这名女子的子宫是非分娩的子宫(未生产)。

  真相:流产不愿告诉丈夫,她决定偷孩子

  警方和赵娟在医院里进行正面接触,很快她就承认孩子是偷来的。通过DNA技术,发现该男婴就是王丽被偷的孩子。据赵娟交代,年初她的确是怀孕了,但不久就因意外不慎流产,但她一直不愿告知丈夫及其家人已经流产的事实。于是,一直隐瞒到了临近预产期,趁着丈夫醉酒熟睡之际,她换上事先在网上买好的护士服,实施了这起犯罪。

  网友有话说

  这个女人一点生孩子常识都没有,你当医生和你智商一样吗?@亏得有你

  偷人家孩子这类的行为太可恨。@丫丫妈

  还好孩子找到了,要不然医院摊上大事了。@红袖添香

  现在想想我生孩子的时候,真是后怕,医院什么措施都没有。@佳佳世界

  我家孩在医院的第一天晚上,我们都睡着了,孩子哭了还是同产房的妈妈叫醒的我们,不合格的爸妈。@莫丽丽

  希望医院能多些保护孩子的措施,比如什么定位啊,手环之类的。@米粒爸

  视频探头还是很重要的,布下天网吧。@下雨不打伞

  牢记:告诉新手爸妈4句话

  1.母婴同室新生儿24小时不能离开亲属的监护,尤其在夜间,爸妈及陪护人员记住主治医生、责任护士的相貌和名字。

  2.新生儿沐浴时一定要跟着去,从护士接过孩子后要查看宝宝的腕带,因为腕带是一次性的。

  3.一些偷抱孩子的可能会穿着白大褂借口来抱孩子说什么检查的,即使新生儿在离开病房的时间里,也要在家属的视线内。

  4.陪护亲属轮流休息,不要让陌生人抱孩子,必须有一人时刻关注新生儿。

  小编点评

  医院是人员复杂,流动量又非常大的公共场所,即便有监控探头做保障,也会存在安全盲点。有调查表明,56%的婴儿被盗案件是发生在母婴病房内,宝宝安全太重要了,新手爸妈要注意在医院的各种细节,也希望医院加强安全管理和对医护人员的强化培训,保障新生儿的安全。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被偷 假扮 护士 医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