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162天不洗澡 这样坐月子科学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若瑄洗澡的草药水徐若瑄洗澡的草药水

  40岁徐若瑄坐月子 卧床162天不洗澡

  据台湾媒体报道,40岁徐若瑄(Vivian)于2015年8月13日剖腹生下儿子“小V宝”,后来将宝宝取名Dalton。怀孕期间忍受长期卧床、挨300针安胎,平安生产后遵循古法坐月子。而徐若瑄等待了162天后,在6日感动地晒出照片,开心地告诉粉丝“我洗澡了”!

  徐若瑄在坐月子期间非常注意禁忌,外出时尽量“包紧”。加上怀孕时躺在床上安胎,忍受长达一百多天没有洗澡的日子,而她身体逐渐恢复,也终于能够洗澡。分享的照片中,在蓝色的水桶里装的是深褐色的草药水,来自好友送的草药包。加上老姜,掺水熬煮1.5小时完成,专为产后妈妈坐月子的洗澡水,可以用来擦澡或洗发,调整体质。

  辣妹产后一周去健身 中国女星还是很传统

  现在很多西方女性大都出院后不仅没有卧床一个月,而且没过几天就操劳起家务来,再过几天就去上班了。比如辣妹维多利亚,她产下罗密欧后不久,就有报道称其出院不到一周就去健身房,为恢复体形做大量运动。

  维多利亚的“疯狂”,中国女星基本做不到。相对来说,中国女星还是非常传统的,生产之后通过坐月子的方式保养,是她们的必修课。刘恺威曾大方分享妻子杨幂的保养秘诀,就是月子坐得好。大S、小S等女星,都会选择到月子中心接受专业的坐月子服务。梁静茹通过微博自爆产后坐月子“已经有11天没洗头了”。

  专家观点:科学地坐中国式“月子”

  按照医生的专业解读,中西方生活习惯的大不同,是产妇们对待“月子”这件事不同处理方式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中西方文化差异也是关键。传统观念认为,洗澡会使寒气进入产妇体内;产后不能下床会落下腰酸背疼的毛病....。.但这些习惯,在现代医学观念里面,显然是不科学的。

  洗澡:与不洗澡的产妇相比,产后洗澡者皮肤清洁,会阴部或其它部位感染率降低。产妇多汗,加上恶露排出、乳汁分泌,身体更需要清洁。在生产形成的伤口痊愈后之后,即可洗澡。最好先用温毛巾擦身,之后再淋浴。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淋浴,不适宜盆浴,洗澡时要注意浴室保暖、防霉和防风,洗澡后要立即将身体上的水擦干,及时穿上御寒的衣服,以免着凉。

  下床活动:由于女性产后血液处在高凝状态,长期卧床很容易形成下肢静脉血栓,甚至引发肺栓塞,导致猝死。产后尽早活动有利于子宫的恢复及恶露的排出;可促进肠蠕动、防止肠粘连;加强胃肠道功能,增进食欲减少便秘;还可预防褥疮及静脉血栓形成;促进膀胱排尿功能的恢复,减少感染。但应避免下地后长久站立和下蹲动作,更要防止过于劳累。

  网友有话说

  @YO小微:162天?那不是快半年,用得这么久才冲凉吗?

  @yizhan6054:吓了一跳!以为洗出来的水变这样~

  @xiagua31265:我生孩子后七天就冲热水凉了,十几天后我已经可以去人比较少的地方散步了,而且医生也说了只要不是冷水就可以。古法做月的确不卫生,会滋生很多细菌。

  @yezhilei:中西方身体素质不同,西方人从小以肉食为主,造就较热的体质,是不怕吹风的,而东方人多数谷类为主,体内能量远远小于西方,身体容易湿寒,所以需要坐月子,老人的理儿很多都是千年积攒下来的,大多数是有道理的

  @老刘还在:一看这些诋毁的,就知道不会心疼女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特别是年龄大的女人要想怀孕生子真是一件苛刻的事。试问有几个人能做到将近200天不洗澡?也只有这种母爱才能做到。我不是徐若瑄的粉,但是我挺佩服她这种伟大的母爱~

  @凡丨卡:中国传统坐月子观念是一大恶习,坐月子的目的是让身体机能更快地恢复和调理,西方一样做恢复,只是没有月子一说。

(新浪育儿综合新浪娱乐、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徐若瑄 162天 不洗澡 科学 坐月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