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臣氏”米粉维生素D未达标

  该品牌有两批次问题米粉被国家食药监局通报,已进行召回

  ■ 曝光台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李婷)国家食药监总局上周公布了13批次不合格的婴幼儿辅助食品,公众熟知的法国汉臣氏集团旗下“汉臣氏”品牌有两批次米粉因维生素D含量不足等问题而上黑榜。

  此次不合格婴幼儿辅食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有6批次。其中标称汉臣氏(沈阳)儿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汉臣氏”原味配方米粉(1阶段)(240g/盒,2015-4-1)所含维生素D不足,未达到国家标准;而“汉臣氏”DHA益生元+AD高钙配方米粉(1阶段)(240g/盒,2015-4-3)的维生素D也未达标,同时维生素A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汉臣氏(沈阳)儿童制品有限公司是法国汉臣氏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汉臣氏集团官网已挂出对米粉问题做出情况说明,称对这两个品种的两批次所有产品进行了下架和召回,并在省食药监局进行了召回产品的备案。

  另外,新京报记者发现,有3款不合格营养米粉抽检自淘宝、天猫店铺,分别为:

  淘宝店家“山东母婴坊”售卖的“慧因宝”小米营养米粉(DHA钙铁锌多维配方)(25g×10小袋/盒,2015-4-2),碘含量不足;淘宝“品味莲乡农家特产”售卖的“文鑫”莲子奶米粉(2段)(252g/盒,2015-1-15)、天猫“力儿旗舰店”售卖的“力儿”小米营养米粉(淮山薏米)(2段)(225g/盒,2015-4-20)则均为水分超标。目前这3家店铺均已下架问题产品。

  ■ 相关新闻

  沃尔玛售卖的多宝鱼不合格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李婷)上周,国家食药监总局还公布了今年2-6月抽检的65批次不合格食品,水产品及水产制品达到38批次,占据过半,沃尔玛、永辉等多家知名超市售卖的多宝鱼、明虾等水产品有问题。

  多宝鱼在2006年曾因查出呋喃西林等违禁药物而遭到多地停售,但此问题依然屡禁不止。此次根据食药监总局的通报,在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德阳天山北路分店经营的多宝鱼(2015-5-26)检出氯霉素和呋喃西林代谢物;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漳州丹霞路分店经营的多宝鱼(称重,2015-6-1)中抗菌药物恩诺沙星超标。此外,四川德阳大润发公司的冰鲜银鲳鱼(2015-5-27)检出氯霉素;永辉福州红星苑超市经营的明虾(海水)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汉臣氏 米粉 维生素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