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莱:空气净化器应整天使用

2015年12月08日 20:56 新浪体育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冬季除了干燥之外,近日严重的雾霾也是令大家很困扰。提到雾霾,不得不谈的一个抗霾利器就是空气净化器。今天新浪育儿连线张思莱教授为大家解答净化器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张思莱张思莱

  张思莱[微博]: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

  张思莱教授表示,净化器对室内空气的净化有一定的作用,还是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尽量都使用。但是在使用净化器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回家后临时打开空气净化器作用不大

  很多人出门就把空气净化器给关了,回家的时候又把它给打开,这其实作用是不大的。因为我们的空气是会流通的,当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室外被污染的空气也会通过不是绝对密闭的环境进入到室内,因此回家后打开一两个小时,净化作用会弱很低。因此空气净化器应一整天都使用。

  2.即使使用了空气净化器也要注意开窗通风

  很多人在使用空气净化器时就不会再开窗通风了,这种做法不对。在空气质量稍微好一点的时候还是要开窗通风半个小时左右,只是在通风的时候注意加大净化器的使用档次。

  3.空气净化器的选择要与室内面积相匹配 否则达不到净化作用

  任何一台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都是存在一定适用面积的。国际标准要求净化器每小时需将整个房间内的空气过滤5次以上。如一间20平方米的,高度为2.5米的房间,则需要20平方米×2.5米×5次=250立方米/小时,至少应该选择一台风量为250立方米/小时的空气净化器。

  4.别忘了要及时更换滤芯

  空气净化器的滤芯也是存在一定的饱和性的,要根据使用说明定期更换,否则会影响净化的效果。

  使用空气净化器是室内净化空气的主要途径,除了室内防护之外,家长要记住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带孩子外出。如果实在避免不了,外出时一定要戴上防护口罩,同时回家后一定要用棉棒帮助孩子清理鼻孔,帮助他们漱口。最好能将外出的衣服脱下,换上专门在室内穿着的衣服。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准确出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