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萝卜夏吃姜” 白萝卜怎么做给宝宝吃?

2017年12月22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白萝卜是特别适合宝宝吃的蔬菜之一。它有促进消化,增进食欲,加强肠胃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对于宝宝最常见的便秘,咳嗽,扁桃体炎问题,就可以通过常吃白萝卜来缓解和预防。“冬吃萝卜夏吃姜” 白萝卜怎么做给宝宝吃?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鲍秀兰为您支招。

  宝宝多大可以吃白萝卜?

  一般要到宝宝六个月添加辅食之后就可以添加白萝卜。

  至于怎样给宝宝吃,因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肠道消化能力会有所不一样,所以要做与宝宝月龄相适用的宝宝餐。

  如何挑选白萝卜?

  新鲜白萝卜,色泽嫩白,捏起来表面比较硬实。若白萝卜最前面的须是直直的,大多情况下,白萝卜是新鲜的,反之,如果白萝卜根须部杂乱无章,分叉多,那么就有可能是糠心白萝卜。

  白萝卜雪梨粥

  食材:大米,白萝卜,雪梨

  做法:

  1、大米淘净,放进电饭煲;

  2、雪梨和白萝卜去皮,切小块,放进料理机,加少量白开水,搅拌成水糊状;

  3、把搅拌好的雪梨白萝卜水糊倒进电饭煲,如果水不够的话,再加入适量白开水或者开水,以你想要的粥的稀稠度添加你认为合适的水量;

  4、启动电源,选择煮粥模式。

  这种糊状的粥,适合六到八个月还不太会咀嚼的宝宝进食。一岁左右的宝宝,可以把打糊的步骤换成切小丁。

  白萝卜蒸虾仁

  食材:白萝卜,虾仁

  做法:

  1、鲜虾剥皮,去虾线,洗净,用少许白醋腌十分钟去腥味;

  2、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片;如果有造型模具,可以把白萝卜片切成花型;

  3、白萝卜片和虾仁装盘,放进蒸锅,大火蒸4分钟,关火,再在锅里闷3分钟;

  4、出锅,在盘上撒少许葱花碎点缀;

  如果是一岁多的宝宝可以在出锅的时候加点生抽和香油提味道。

  白萝卜豆腐丸子汤(适合一岁以上的宝宝)

  食材: 白萝卜、肉馅适量、豆腐适量

  做法:

  1、肥瘦肉自己剁成细馅儿,加入少量盐并加入少许葱姜末去腥;

  2、豆腐不用切,加入肉馅儿开始用手捏;

  3、要捏到肉馅和豆腐混合,豆腐一定要捏到很细,不然捏圆子的时候容易散;

  4、白萝卜切细丝;

  5、切好的萝卜丝放小锅里直接加凉水,用手把豆腐丸子一个个均匀的挤好放在萝卜丝表面,开小火。

  6、待豆腐丸子全部捏完,调中火煮开七八分钟左右(视丸子大小调整),撒入葱花,滴两滴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