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某高校垃圾堆里发现一新生男婴 脐带未处理

2017年12月22日 06:30 大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这几天的天气可以说是非常“冻人”,大人们都冷得瑟瑟发抖,更何况是婴儿。12月18日深夜,有人在柳州某高校的垃圾堆里发现一名用垃圾袋包着的弃婴!父母为何如此狠心?

  12月18日深夜11时50分许,在柳州市柳石路某高校的校园内,一处垃圾堆里传出阵阵微弱的哭声。

  一名来丢垃圾的值班保安循声查找,在黑色塑料垃圾袋内发现了一个新生婴儿,保安立即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只见新生婴儿的身上还带有血迹,脐带连着胎盘一起放在黑色垃圾袋中,装着新生儿的垃圾袋共有两层。

  报警的保安告诉民警,他发现婴儿时,内层的垃圾袋袋口是被系上的。幸亏周围非常安静,他才能听到袋内传出的微弱声音。

  深夜室外气温寒冷,婴儿的四肢已被冻得发紫。在急救车赶来之前,民警和保安一起想办法为婴儿保暖。校园内的其他保安闻讯赶来帮忙,有人还拿来了一件黑色棉衣。

  民警找来一个纸箱,将棉衣垫在纸箱里,连同垃圾袋一起将婴儿放进了垫好棉衣的纸箱里。随后,民警将纸箱抱到了数十米外的保安值班室中,并在靠近婴儿的地方开起了电炉。室内气温渐渐上升,婴儿才慢慢恢复了正常的肤色。

  120急救人员赶到,在现场进行简单处理后,将婴儿抱上了急救车。这名被遗弃在垃圾堆里的新生儿是一名男婴,经医生检查,未发现他患有什么疾病。由于抢救及时,孩子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民警正在查找孩子的父母,追查孩子被丢弃在垃圾堆里的原因。

  弃婴的行为或涉嫌遗弃罪,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孩子的父母,你们在哪儿?不管是因为什么问题,都是你们的亲骨肉,再大的困难,也是有可能克服的。也希望更多人将这条消息扩散出去,为小宝宝寻找父母增添一丝希望。

  南国早报记者记者钟华、通讯员覃德智

  原标题:广西某高校垃圾堆里惊现一裸身男婴 脐带都没处理

  来源:南国早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