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岁女孩被带走下落不明 疑为熟人作案

女孩资料图女孩资料图
女孩资料图女孩资料图
监控显示女孩被一名女子带走监控显示女孩被一名女子带走

  南都讯 “紧急寻人:深圳市滨河小学一年级学生李美娇,身高1.2米左右,家住罗湖区船步街垃圾站旁。女孩于7日11点左右走失,已报警。监控显示,7日下午3点35分,被一陌生女人带上地铁罗宝线。孩子走失时,穿白底小蓝花连衣裙。”今日,一则“深圳8岁女孩被陌生人带走”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南都记者第一时间向滨河小学核实,此事确实属实。

  “孩子是昨天失踪的,但我们早上的时候才知道”,滨河学校家委会义工部赵丹丹回忆,当时孩子的班主任在群里面说起这个事儿的时候,家长们马上联系上孩子的爷爷,并到孩子的家中探访,“我们还协助孩子的家属,到小区去调取监控录像,因为孩子走失时间还没有超过24小时,目前还没有立案”。

  家属:曾经因为走失报警过

  今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上孩子的表叔邓先生。邓先生介绍,孩子未走失之前,是跟爷爷奶奶住在罗湖区船步街的一个垃圾站,爷爷是一名清洁工人,孩子跟母亲很少联系,父亲在江苏做生意,目前正从江苏赶到深圳寻找小孩。

  “她是跑出去之后,又跑回来,然后再跑出去,最后就没有回来了”,邓先生称,昨日上午11点左右,孩子离开家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了,一直等到下午3点多,爷爷奶奶才感觉问题的严重性,才到处寻找。

  “孩子之前也曾经因为走失,爷爷奶奶报过警”,邓先生透露,孩子经常自己一个人出去玩,也经常很晚回家,所以爷爷奶奶刚开始并没有放在心上, “我们怀疑跟孩子在一起的女人,之前就已经认识孩子了”。

  离奇:视频中女子和孩子曾现身派出所

  滨河小学校长孔文东告诉南都记者,被骗走的小女孩李美娇确实是该校一年级2班学生,她是在家里玩耍时被拐走。据他了解,当时一名女子带着李美娇去罗湖口岸派出所报案,说她的包丢了。从上午11点到下午3点她一直在派出所磨。派出所的人也并没意识到这个带着孩子的女子有问题。后来没办法找到她的包,就让她们走了。

  “当时派出所还问那名女子,小女孩是她什么人?女子回答说是自己妹妹,而李美娇也没说什么。”孔文东说,于是派出所就放她们走了。后来两人就从罗湖地铁站坐罗宝线,于7月7日下午3:35分乘坐倒数第三节车厢离开罗湖地铁站。据孔文东说,现在派出所正在查看地铁站的出口的视频。“因为当时她们进去的时候,也反应不太正常,不是正常买票,而是从闸机口爬进去的”。

  据孔文东介绍,李美娇很可怜,出生之后妈妈就跑了,爸爸也去了浙江杭州,一直由爷爷奶奶带着在深圳长大,爷爷奶奶以拾荒为别人搞清洁为生。“当时报我们小学时,因为爷爷无法提供计生证明,后来学校特别报罗湖区教育局审批特事特办,才上了学。

  李美娇被陌生女子带走全过程回顾

  7月7日11点23分

  李美娇独自一人从居住的垃圾站,外出玩耍。

  7月7日12点左右

  陌生女子牵着李美娇来到罗湖公安分局口岸派出所报警,声称自己的手提包被偷走。大闹派出所,长达3小时时间!!

  7月7日13点左右

  陌生女子大闹派出所期间,有民警询问李美娇的情况,陌生女子声称自己是李美娇的姐姐,民警怀疑精神状态不佳,未予理会,也未对其丢包事件立案。

  7月7日15点35分

  陌生女子与李美娇出现在地铁1号线,监控录像显示,她们逃票从起点站“罗湖”进站。

  7月7点16点

  李美娇爷爷奶奶发现其失踪,向罗湖公安分局口岸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照片,判断此前丢包女子携带的女孩,高度疑似李美娇。

  (以上过程由李美娇所在班级家委会提供。)

  南都记者刚刚获悉,罗湖警方已经抓紧查找该女子身份及去向。

  最后附上寻人启事,请扩散转发寻人——

  李美娇今年8岁,于7月7日中午在罗湖区船步街单独外出时被1名陌生女人带走,报警后调阅录像发现,孩子于15:35被陌生女人带上地铁罗宝线。走失时,娇娇身穿白底小蓝花连衣裙,梳马尾辫,身高约120CM。独自抚养娇娇的爷爷为寻孙女身心交瘁,痛苦难当。如有知情者请联系滨河小学德育处22656236或13651460680。

文章关键词: 女孩 李美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