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何在

  证据何在

  接下来的问题是:有什么证据支持谢特尔兹博士的性别选择理论?目前有两种证据,一种是“轶事证据”,由谢特尔兹法数以万计的受益者的证言构成。轶事证据并不是科学依据,但它通常可以给人很多帮助和提示。当大量的轶事证据来自那些拥有三四个甚至更多同一性别的孩子、而后第一次尝试谢特尔兹法便得到了另一性别的孩子的家长时,更是如此。大量的轶事证据无可辩驳地支持着谢特尔兹法。但是我们要重申,轶事证据并不是科学依据。几年前有位女士写了一本书推介另一种性别选择法,该方法与谢特尔兹博士的方法有很多矛盾之处。在某些方面,二者给出的建议截然相反。(我们在后文中考察其他性别选择法时将详细谈论该书。)在此我们想说的是,在该书的引言部分,这位女士指控—当然是错误地—谢特尔兹法完全依赖轶事证据的支持。

  她写道:“检验一种性别选择法是否有效的唯一方法是,首先募集大量声明有性别偏好的夫妻参与合作,然后记录那些严格遵循该性别选择法行事的夫妻孕育的胎儿的性别……这是唯一有说服力的证据。”我们对此表示赞同(只是希望她的书中有更多此类证据)。在本书后文中我们将揭示,这种科学依据对谢特尔兹法的支持远远超过目前使用的其他性别选择法。总而言之,谢特尔兹法是目前最受科学数据支持的性别选择法,而且这些数据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独立研究者。

  还必须指出的是,谢特尔兹法的历史比现存任何其他性别选择法都要悠久。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它的追随者和支持者不仅没有逐渐流失,反而不断增加。这一事实就是对其有效性的最好说明。没有众多“满意的用户”的支持,任何一种性别选择法都不可能逃脱被历史洪流淘汰的命运。不仅普通人,越来越多的医生和科学研究者也已开始了解谢特尔兹性别选择理论的优点。谢特尔兹博士从20世纪60年代初开始开发其性别选择技术,至今仍在不断完善。本书是第6版,是目前最完善的版本。我们相信它可以使准父母们更轻松地学会使用谢特尔兹法,同时了解其他方法—我们认为,其中的某些方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而另外一些则毫无价值。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随心所孕:生男生女自己定》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生男生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