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11岁女儿甜美清秀 孩子长相遗传谁

  陈奕迅成名这么多年,超多首金曲家喻户晓,但家庭生活低调得很。近日,陈奕迅与徐濠萦的女儿康堤随妈妈逛街被记者拍到,已11岁的她长相甜美,身材修长,遗传了父母的全部优点。

徐濠萦和女儿徐濠萦和女儿

  据香港媒体报道,徐濠萦[微博]日前穿上千鸟格外套和穿着校服的爱女康堤现身跑马地一家健康食品店。二人在店内购物时发现记者,礼貌地挥手离开。今年11岁的陈康堤长相甜美清秀,更有一双大长腿,被赞父母好的基因都被继承下来了。

陈奕迅女儿歌舞表演陈奕迅女儿歌舞表演

  除了长相,陈康堤还有一副好嗓子,年纪很小时就加入了儿童合唱团,在“饥饿30”闭幕礼等多场大型演出中有过精彩表演,在学校抢尽风头。望女成龙的徐濠萦亦全面培养女儿的音乐及舞蹈天分,为她报读音乐学校。

  孩子的相貌和身体特征,总是会或多或少的随父母,那么哪些像爸爸哪些像妈妈呢?一起来看看关于遗传的那些事儿。

  肤色:总遵循“相乘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让人别无选择。若父母皮肤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中性”肤色,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

  眼形:孩子的眼形、大小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

  双眼皮: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与双眼皮的人生宝宝极有可能是双眼皮。但父母都是单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单眼皮。

  眼球颜色:黑色等深色相对于浅色而言是显性遗传。也就是说,黑眼球和蓝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会是蓝眼球。

  睫毛: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长睫毛,孩子遗传长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鼻子: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呈显性遗传。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遗传基因会一直持续到成年,小时候矮鼻子,成年还可能变成高鼻子。

  耳朵:耳朵的形状是遗传的,大耳朵相对于小耳朵是显性遗传。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也是一对大耳朵。

  下颚:是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离奇。

  肥胖:会使子女们有53%的机会成为大胖子,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便下降到40%。这说明,胖与不胖,大约有一半可以由人为因素决定,因此,父母完全可以通过合理饮食、充分运动使自己体态匀称。

  声音:通常男孩的声音大小、高低像父亲,女孩像母亲。但是,这种由父母生理解剖结构的遗传所影响的音质如果不美,多数可以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而改变。

  腿型:酷似父母的那双脂肪堆积的腿,完全可以通过充分的锻炼而塑造为修长健壮的腿。倒是那双腿若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自然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陈奕迅 女儿 长相 遗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