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轩轩带弟弟游泳 俩萌娃长高又变壮

  近日,邹市明娇妻冉莹颖在微博分享了一组轩轩和弟弟一起游泳的照片。照片中,轩轩头戴蓝色泳帽,身穿黑色泳裤,露出肥嘟嘟的身材,与弟弟皓皓在泳池边打闹嬉戏,相亲相爱,十分呆萌。

轩轩游泳轩轩游泳
轩轩与弟弟泳池边打闹轩轩与弟弟泳池边打闹

  从照片上看,4岁的轩轩又长高长壮了不少,网友留言调侃“胖轩该减肥啦!”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父母喜欢带孩子去游泳,研究显示,游泳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对于年龄小的孩子学游泳还能锻炼体质,能使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得到锻炼,长期坚持游泳运动好处有以下几点:。

  1、不易生病:游泳可以提高儿童的抵抗能力,由于长期游泳,孩子适应了冷水的刺激,身体对于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会相应提高,对于突变性气温能快速适应。常游泳的儿童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指标较高,不易患病。

  2、助消化:游泳能促进激素的分泌(胃泌素、胰岛素等),以帮助食物的吸收,增加胃肠的蠕动,所以能够增加体重,促进婴幼儿高质量成长和发育。从而达到:吃的多,吸收快,身体壮。

  3、强壮心肺:游泳运动可以促进儿童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机能的提高,由于水对胸廊的压力,使肋间肌得到锻炼,肺泡的通气量增加,提高肺活量。此外,水的浮力作用及水波、水压力对皮肤的拍击,也能对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使婴儿的心脏得到更好的锻炼。

  4、消耗脂肪:游泳可以消耗过多的脂肪,利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得体型匀称健美。

  5、长得高:儿童游泳时,能充分地接触阳光、水、空气,促进机体对维生素D的吸收,有利于儿童的骨骼发育。

  小贴士:

  游泳前,家长要先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在确认孩子没有任何不适后再下水。对游泳池的地形环境要熟悉,较深水域孩子不能去。同时,家长要教导孩子遇到危险、抽筋时如何求救。

  另外,不能在空腹、饭后立即带孩子下水游泳。孩子在下水前不宜吃过多食物。一旦食物压到气管,容易造成窒息,并且孩子感冒痊愈后1至2周内不宜游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轩轩 弟弟 游泳 萌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