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与时俱进":全面二孩 生育补贴骗局来袭

  国家“二孩”政策刚出台,骗子们就已经“与时俱进”,又开始以领取生育补贴为名实施诈骗。最近,南京秦淮警方已经接到相关警情,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所谓的领“二胎补助金”“退还超生罚款”等都是诈骗伎俩。

骗子"与时俱进":全面二孩 生育补贴骗局来袭 骗子"与时俱进":全面二孩 生育补贴骗局来袭

  11月8日一早,刚在南京某医院生完二胎的李女士的丈夫来到秦淮公安分局朝天宫派出所报警,称刚刚医院的会计打电话来,说国家现在支持生二胎,对前期符合政策生二胎的家庭有一定的补贴,但需要其在 ATM上进行操作,便于转账。李女士家就住在派出所边上,于是其丈夫便顺道来派出所咨询下,有没有这样的补贴。民警赶忙询问驻医院警务室的民警,民警表示医院根本没有这项补贴。

  尽管李女士的丈夫因为谨慎没有上当受骗,但是 南京秦淮警方通过警情研判发现,目前已经有人因类似骗局中招。“骗子们也‘与时俱进’,借着国家全面放开‘二孩’的消息展开诈骗。”民警介绍,此类骗局自我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开始高发。作案对象主要是新生二孩家庭,以年轻母亲为主。骗子诈骗的主要理由有,“刚生完二胎的国家有补贴政策”“已经生完二胎缴 纳超生社会抚养费的,现在国家予以退还”。

  骗子的主要方式还是老“骗术”,要求受害人到 银行ATM机或在装有木马的网站上操作,并提供银行账号及密码等信息,受骗金额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受害人容易上当的主要原因是,骗子打着国家工作人员或者医务人员的“旗号”,因为已经得到了受害者的相关身份信息,特别是孩子的相关信息,所以容易得到受害者的信任。

  秦淮警方提示:目前,国家全面放开二孩的具体政策尚未出炉,更别提所谓的各种补贴、退还政策了,市民再接到此类电话切勿上当受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务必保护好个人信息,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骗子 补贴 骗局 二孩 生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