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为3.6万连卖3个亲生娃 判6年罚2万

2015年11月10日06:55  华声在线 收藏本文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都说“虎毒不食子”,但竟然有父母不顾骨肉亲情、狠心将亲生孩子当做赚钱工具,随意贱卖。近日,衡阳市衡南县法院审理了一起父母拐卖儿童案,犯罪行为令人发指。

  张某某(女)与王某某(男,已另案处理)结识后同居,2007年出生一男孩,取名王某。次年11月生第二个男孩,取名王某乙。抚养一个月后,因家庭条件差, 张某某和王某某觉得抚养两个小孩困难,王某某便联系其表姐袁某帮忙找人把王某乙带去抚养,在表姐袁某的联系下,张某某和王某某将王某乙以6000元的价格 卖给了浏阳市未生育的一对夫妇。

  经此事,张某某和王某某发现可以通过生小孩获得利益,2009年10月又生一男孩,也取名王某乙,抚养一个月后,用同样的方式以20000元的价格将此王某乙卖给了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夫妇。2012年9 月,再生一男孩,还是取名王某乙,三个月后以10000元的价格将第三个王某乙卖给了衡阳市某小区的一对夫妇。案发后,被拐卖的第一个、第三个王某乙已经得到解救,第二个王某乙尚未找到。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和王某某以非法获利为目的,以违法生育为手段,拐卖三名儿童,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拐卖儿童罪,但案发后张某某自愿认罪,如实供述,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罚金二万元,并追缴其非法所得。

  一、拐卖妇女儿童罪怎么认定

  本罪在客观上表现为非法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或者中转妇女、儿童的行为。所谓拐骗,是指行为人以利诱、欺骗等非暴力手段使妇女、儿童脱离家庭或监护人并为自己所控制的行为。

  拐 骗的方法多种多样:有的是在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物色外流妇女,并用谎言骗取信任,达到自己的罪恶目的;有的是利用各种关系,花言巧语夸某地生活好,以 帮助介绍对象、安置工作等为诱饵,诱骗妇女随自己离家出走;有的是以帮助照看为名将儿童从监护人手中骗走;有的则是以帮助引路、给零食等方法,将儿童拐 走。所谓绑架,是指以暴力、胁迫、麻醉等方法将被害人劫离原地和把持控制被害人的行为。所谓收买,是指为了再转手出卖而从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分子手中买 来被拐骗妇女、儿童的行为。所谓贩卖,是指行为人将买来的被拐的妇女、儿童再出卖给第二人的行为。接送、中转,是指在拐卖妇女、儿童的共同犯罪中,进行接 应、藏匿、转送、接转被拐骗的妇女、儿童的行为。

  将收买、绑架、贩卖、接送、中转被拐 骗妇女、儿童的行为作为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表现形式,是法律对拐卖人口犯罪立法的进一步完善。根据本条规定,行为人只要实施了拐骗、绑架 、收卖、贩卖、接送或者中转妇女、儿童中的任何一种行为,即构成拐卖妇女、儿童罪。在五种行为方式中,拐骗和贩卖是拐卖妇女、儿童罪中最主要、最常见的客 观表现。

  二、拐卖妇女儿童怎么处罚

  犯本罪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拐卖妇女、儿童集团的首要分子;

  (二)拐卖妇女、儿童三人以上的;

  (三)奸淫被拐卖的妇女的;

  (四)诱骗、强迫被拐卖的妇女卖淫或者将被拐卖的妇女卖给他人迫使其卖淫的;

  (五)以出卖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或者麻醉方法绑架妇女、儿童的;

  (六)以出卖为目的,偷盗婴幼儿的;

  (七)造成被拐卖的妇女、儿童或者其亲属重伤、死亡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

  (八)将妇女、儿童卖往境外的。

  三、哪些行为属于拐卖妇女儿童

  1、贩卖,是指行为人将妇女、儿童出卖给第三人的行为;

  2、 拐骗,是指行为人以利诱、欺骗等非暴力手段使妇女、儿童脱离家庭或监护人并为自己所控制的行为。拐骗的方法多种多样:有的是在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物色 外流妇女,并用谎言骗取信任,达到自己的罪恶目的;有的是利用各种关系,花言巧语夸某地生活好,以帮助介绍对象、安置工作等为诱饵,诱骗妇女随自己离家出 走;有的是以帮助照看为名将儿童从监护人手中骗走;有的则是以帮助引路、给零食等方法,将儿童拐走。

  3、绑架,是指以暴力、胁迫、麻醉等方法将被害人劫离原地和把持控制被害人的行为,包括偷盗婴幼儿。

  4、收买,是指为了再转手出卖而从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分子手中买来被拐骗妇女、儿童的行为;

  5、接送、中转,是指在拐卖妇女、儿童的共同犯罪中,进行接应、藏匿、转送、接转被拐骗的妇女、儿童的行为。(衡阳晚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拐卖儿童 处罚 亲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