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介绍

  内容介绍

  在接下来的章节中我们会回顾一些重要问题,并对性别选择领域既往的和现在的种种研究结果进行分析。首先,我们要讨论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即使我们能够选择孩子的性别,我们是否应该这么做呢?这样做道德吗?各大宗教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生物伦理学家有什么看法?性别选择对孩子和家长的心理会有什么影响?性别选择是真的对社会有利,还是会给社会带来新的危害—比如有人曾警示,男性数量过多会导致暴力、战争等社会问题加剧?某些类型的人是否不适合性别选择?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是否存在必须进行性别选择的原因?讨论了这些问题后,我们会请一些曾经进行过性别选择的人来现身说法。他们是什么样的人?最后得到了什么样的结果?

  在第二章,我们将探讨早期的性别选择理论,随着人类生殖研究的发展,这些理论也在不断自我完善。我们会回顾当前关于孕育过程的最新理论,帮助读者理解谢特尔兹性别选择法的早期研究。我们还会追踪谢特尔兹法的发展过程,重点关注前几版未能覆盖的新进展和调整;并重点介绍日益增多的科学依据,证实谢特尔兹法的效果。我们还会谈到近年来出现的一些性别选择法,并且解释为什么我们认为这些方法有效或者无效。

  在第三章,我们将详细介绍进行性别选择的具体方法,必要时会运用图表帮助读者正确使用相关技术;并对性别选择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做出解答,对可能影响性别选择结果的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进行讨论。最后,我们会在后记中展望性别选择研究的未来发展趋势,并分析一些已经进入早期实验阶段的方法。

  书后附有一份调查问卷,欢迎读者朋友在尝试谢特尔兹法后填写。希望你们能花些时间完成问卷,让我们可以在今后的新版本中更好地帮助其他人。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随心所孕:生男生女自己定》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生男生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