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

  不论已经听过多少次,每当有通过我们的方法成功实现梦想的爸爸妈妈来报喜,我们都会为之欣喜若狂。而每当听到有人的尝试“失败”了,我们的心里也会非常失望。最好时时刻刻都记住,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最高达25%的失败率无法忽略不计。失败的部分原因是太马虎或没有严格遵照要求行事。不过,有时候有些人似乎做得“天衣无缝”,但是仍然没有怀上理想性别的孩子。

  例如,1979年11月我们收到一位女士的来信,她在寄给我们的调查问卷中报告,她和丈夫没能成功怀上男孩。她写道:“我相信我们完全按照您书中的所有要求去做了。”我们仔细检查了她反馈的信息,包括生理周期表,最后不得不赞同她的说法。这对夫妻已经尽可能严格地“照章办事”,而且这位女士的生理周期也还算规律。我们能找到的唯一一个异常因素,就是她婆家的家族史中女性后代所占的比例较大。

  尽管这对夫妻没能如愿以偿生一个儿子,但是他们表示有两个女儿也可以满足了。他们还说,只要小宝贝身体健康他们就很开心了:“她是我们的开心果!”这对夫妻对性别选择技术的看法很现实,而且他们很开心地迎接孩子的到来,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们要为他们的良好心态喝彩!

  有时失败的原因十分明显,很多人很快就能自己找出没成功的原因。一位女读者写道:“我已经找到了答案,这不是任何人的错。”她的生理周期极其不规律,即使在排卵日,宫颈黏液也极少,很难准确把握时间。不过,她表示自己正在深入学习测量排卵日的不同方式,并提出了不少让我们受益匪浅的观点。所以,我们也向“失败”学习。

  很多“失败者”常常用很幽默的态度面对结果。最近就有一位医生告诉我们,他和妻子已经有了一个儿子,所以想用我们的方法再生一个女儿,可惜最后梦想未能成真。他最后在“附言”中加了一句:“我得到了一对双胞胎儿子!这是在警告我不要藐视命运!”

  这么多年来,我们收到了大量对性别选择结果的反馈,其中有一封信—好在只有一封—令我们感到愤怒。这封信来自一位女士,她控诉我们的方法在她身上失败了不是一次,而是两次。现在她有两个儿子,没有女儿。她表示自己“极度失望”,还指责我们给了她“错误的希望”。我们一直在说,性别选择并非适合每一个人。给“失败”这个词加上引号,是因为我们绝不会因一个孩子的性别不符合父母的预期而将其诞生视为一种“失败”。那些做不到一视同仁的父母根本就不应该使用性别选择技术。

  这封信让我们感到有些愤慨,“错误的希望”这种说法尤其不公平。但是,事实上我们宁愿承担给人希望的“罪名”—即使这种希望并非100%不会落空,也不想给人“错误的绝望”。遗憾的是,大部分人在向医生咨询与性别选择有关的信息时得到的都是这种“错误的绝望”。医生们武断地告知患者,性别选择成功和失败的概率仍然是一半一半,“大自然”决定这一切,“你无能为力”。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无需理会。请继续阅读本书,您自然会得到不同的答案。

  多年来,我们对外公布的成功率始终在75%以上。但是“求男法”的成功率一直比“求女法”略高,后文将谈到具体原因。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进一步分析了结果—这次的统计手法比以前更为严谨。

  使用我们的方法孕育女孩的总成功率略低于75%,孕育男孩的总成功率略高于80%。那些提供了详细证据—生理周期表和调查问卷—而且严格按照要求行事的人,成功率更高。不过人人都会犯错,所以我们认为将“对外宣传”的成功率定在75% ~ 80%最为合适。大家只要记住,越是认真,个体成功率就越高。此外,随着新方法的出现,比如更精确的排卵日测法(本版中将提及),我们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成功率还会攀升。

  在第五版中,我们请有兴趣的读者预先通知我们是打算要一个男孩还是要一个女孩,希望借此跟踪更多案例。但是非常遗憾,事后证明这个计划无法大范围实现。我们得增加很多人手—以及巨额资金—才能完成这项工程。不过,最后还是可以从回收的调查问卷中找出成百上千份“预先通知”。这类数据被认为比“事后数据”或“回顾性数据”更可靠。在考察这些经过精简但数量仍然惊人的数据时,我们发现结果与总调查样本基本吻合。这一发现非常令人振奋。那些预先通报打算生一个女儿的读者(事后寄回了已完成的写有最终结果的调查问卷),成功率略低于总样本(所有使用谢特尔兹法之“求女法”的读者)—大约73%。那些预先通报打算生男孩的读者(事后同样寄回了已完成的写有最终结果的调查问卷),成功率竟然与总样本一样—80%。再次对参与这项研究的热心读者表示诚挚的谢意,很抱歉我们无法一一与大家联系。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随心所孕:生男生女自己定》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生男生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