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行走是儿童对外界事物认识的飞跃

  开始行走是儿童对外界事物认识的飞跃

  在人类发展史上,直立行走是从猿到人转变过程中的重要步骤,恩格斯说“这是从猿转变到人的有决定意义的一步”。为什么?因为直立行走为人类意识的产生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比如说人的视野变得更为宽阔,可以自由地利用自己的肺和声带,能够说话,而语言是人类意识发展的重要条件。我们想想看,幼儿的说话时期是不是和行走时期很接近?宝宝开始行走,有利于各种感官,如听觉器官、视觉器官、言语器官的发展,还可使婴儿主动去接触各种事物,大大地扩大了孩子的认识范围,是儿童对外界事物认识的飞跃。

  心理学家认为,儿童行走的第一步是对自然的一种征服,可比作是第二次降生,是从一个不能自主的人变成一个主动的人,是儿童正常发育的主要标志之一,尽管这第一步之后,还需要数年的不断的实践,经历许多挫折后才能获得像成人一样稳健的步伐。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随心所孕:生男生女自己定》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儿童选鞋 足部健康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