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脑是两脚直立行走的控制系统?

  为什么大脑是两脚直立行走的控制系统?

  人的运动由大脑及反射中枢等神经系统和肌肉骨骼系统二者的协调来实现的。大脑对脚的各组成部分进行控制,使肌肉收缩,使人能够平稳的行走,脚与脑的发育是密不可分的。

  美国的科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有趣的试验,在婴儿出生后第一周开始到两个月内,每天对婴儿的脚进行两种刺激:

  第一组从后面抱住婴儿,让婴儿的脚贴到地面上,这时婴儿的脚会翘起来,抱住他再反复的让脚贴到地面上,让地面刺激脚底;第二组把婴儿抱到桌子旁,让他的脚背接触桌脚,这样桌脚就能刺激脚背。这两种刺激一天三次,一次三分钟,结果很让人吃惊,接受刺激的婴儿比没有接受刺激的婴儿,提早一个月自己站立、走路。

  虽然我们并不提倡婴儿过早站立和走路,但这个试验证明,对脚进行刺激,使得脚与大脑的神经系统发育加快,脑和脚有着密切的关系。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随心所孕:生男生女自己定》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儿童选鞋 足部健康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