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年的尝试和失败(以失败为主)

  数百年的尝试和失败(以失败为主)

  人类似乎从出现在地球上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对后代的性别感兴趣。众所周知,在过去的某些时代中,人们对后代性别的关切远胜今日。人们对生育男性后代尤其关切—为了证明男性“雄

  风”,为了延续家族姓氏,为了有人下地种田,为了有人为国为家征战,等等。实力雄厚的帝国可能仅仅因为皇后—或所有后宫嫔妃—未曾生育男性继承人而陷入动荡。不论什么社会阶层,都有无数女性因为未能给丈夫生出儿子而惨遭休弃,甚至杀戮。

  我们毫不怀疑,历史上肯定有一些性别选择从业者也惨遭杀戮—当他们的符咒或药剂没能满足人们的心愿时。早期的性别选择从业者往往进退维谷—做也是死,不做也是死。如果他们尝试着影响孕育过程,常常会有掌权者以“干涉上帝之职”为名惩罚他们,甚至宣称这是巫术或更糟的东西。然而,那些为孩子而苦恼的人会一直缠着他们,恳求帮助。而一旦失败,他们要面对的并不是一直在留神提防的上帝的雷霆之火,而是一个失望的丈夫、一个发狂的妻子,以及(或者)整个宗族的震怒。所以,这一领域的先驱者们根本就无法过上波澜不惊的平静生活,更何况还有一个更大的难题摆在他们面前:直到近代,人类对自身生殖系统的了解几乎等于零。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随心所孕:生男生女自己定》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生男生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