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和小母牛

  农夫和小母牛

  在回顾这些“古老”“愚昧”“不科学”的性别选择理论时,应该时刻记住一件事情,即这些理论中的某些可能真的有一定的道理,至少有一部分道理。我们是从英国著名儿童文学家罗尔德•达尔发表于《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中受到启发的。达尔称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罗敏斯的农夫”和他的一大群奶牛。达尔与母亲及姐姐住在罗敏斯农场附近,有一段时间也曾养过一头母牛。有一次,他们将这头母牛带到罗敏斯的农场,想找里面的获奖公牛给它配种。农夫问他们是想配出一头小母牛还是想配出一头小公牛。小达尔说,如果可能的话他想要一头小母牛,因为他们家需要更多的牛奶而不是牛肉。

  农夫说没问题,然后将母牛赶至面朝太阳的位置,这才让公牛过来交配,而且在整个交配过程中他一直努力让母牛保持面朝太阳。农夫坚信,这样可以保证达尔家得到他们想要的小母牛。达尔说他不相信,可农夫斩钉截铁地说:“别傻了,事实就是事实。”随后农夫将自己的小邻居带到屋子里,让他坐下来看一叠厚厚的旧账本—上面记录着农场里每一次配种的情况—一直追溯到32年前。账本上有几栏分别记录着交配日期、小牛犊的出生日期和性别。这是个专门养奶牛的农场,所以农夫罗敏斯希望配出的是小母牛—而实际配出的也正是小母牛。小达尔的手指沿着长长的配种记录来回滑动,发现在“小牛犊的性别”一栏中几乎千篇一律是“母”。

  在少数为“公”的记录旁边,达尔总能发现一句说明:“母牛乱动。”罗敏斯解释说,有些母牛就是不肯在交配过程中老老实实地保持面朝太阳的姿势,而母牛一旦在交配时没有面朝太阳,生出来的就肯定是小公牛—农夫罗敏斯说得十分肯定。达尔对此非常感兴趣,于是将记录中的小公牛和小母牛数了一遍,最后发现这个农场共配出2516头小母牛和56头小公牛。达尔惊讶地问农夫为什么一直对此秘而不宣。“这关别人什么事?”罗敏斯回答说。这个方法对他有用,让他获益颇丰—这就够了。

  罗敏斯的父亲也以养奶牛为生,他将这个秘诀传给了儿子。罗敏斯回忆说:“他对我讲,生公生母跟母牛没关系,母牛只有一个卵子。小牛犊是公是母由公牛说了算—由公牛的精子说了算。我老爹说,公牛有两种精子:母牛精子和公牛精子……公牛在母牛体内射精后,公牛精子和母牛精子就要比赛,看谁能先游到卵子那里。如果母牛精子赢了,生出来的就是小母牛。”

  这位农夫的父亲说得没错,他的观点远远走在了那个时代的前头。生男生女确实完全由男性决定,男性确实产出两种类型的精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两种精子也确实在“你追我赶”,都想先到达卵子那里。

  不过,我们不能确定农夫的理论的其余部分是否正确。农夫认为太阳具有一种吸引力或“引力”,这种力量与月亮引发潮汐的力量类似,可以帮助母牛精子游得更快。农夫说:“如果你让母牛掉转身子,屁股对着太阳,太阳就会拖住母牛精子,公牛精子就会胜出。”

  达尔问罗敏斯这种方法对人类是否也有效。农夫说应该有用:“只要你记住所有的东西都对着正确的方向就行。你知道,母牛交配时不会躺着,总是四脚着地地站着。最好也不要在晚上交配,因为晚上太阳会转到地球的另一边,无法施展其影响力。”罗敏斯是否能够证明这种方法对人类也有用呢?达尔记得这位老农夫“狡黠地露齿一笑”,反问了一句:“我已经生了四个儿子,不是吗?在我这儿丫头片子可没什么用,干农活得靠儿子。”

  我们不知道这个故事到底是真的还是想博人眼球,故事中的农夫或讲这个故事的人或许只是想看看有多少人会蠢到大白天四脚着地地对着太阳做某种“运动”。但也有可能……

  ——本文摘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随心所孕:生男生女自己定》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生男生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