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插入2岁宝宝大脑 怎保孩子命?

  一根筷子,长约20厘米,从2岁宝宝的口中,直插入大脑,不幸中的万幸是家长在事发后没有使用蛮力把它拔出来。经抢救后,目前孩子病情稳定,仍在恢复中。此次惊魂事件,也给家长提个醒,要怎样看好孩子?怎样保孩子的命?

筷子插入2岁宝宝大脑筷子插入2岁宝宝大脑

  惊魂:孩子玩耍跌倒,筷子插进额头

  2岁6个月的东东家里来了客人,一家人都在忙活着招呼,晚上7点多,东东喊饿了,爸爸就用筷子插了一个大肉丸子给孩子吃。东东看到肉肉,高兴地跑起来了。没过几分钟,忙得团团转的一家人,忽然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循声而来的妈妈一下就看傻了。东东躺在了地上,筷子从嘴巴里进去,插入大到大脑,半截筷子露在口腔外。

  提醒:切勿强行拔掉筷子

  为保证儿童安全,尽量不要让幼儿接触到尖锐的物品,避免悲剧的发生。在这件事中,孩子家长在事发后做对了一件事,没有使用蛮力把它拔出来。因为拔出筷子以后一旦发生大出血将无法立即止血,危急孩子生命。

  建议:监护人提高保护意识4做到

  1.对低龄儿童要时刻关注,不能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野;大一点孩子真的要离开,一定要让孩子先告知父母,并帮助孩子分析预测那里可能存在的风险。

  2.大人外出,不可单独关闭12岁以下儿童在家中或车里,更不可把小孩放在栅栏床内。

  3.教育孩子不要玩危险玩具,孩子之间玩耍,不可手持刀、剑、棍棒等危险器具,发现孩子之间的不安全行为要及时制止。 

  4.及时制止危险行为,孩子骑车不扶把手、戴着耳机骑车,是造成交通意外的原因,家长要及时制止。 

筷子插入2岁宝宝大脑筷子插入2岁宝宝大脑

  教育:培养孩子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从小开始:要从孩子出现自我意识能力时开始进行安全教育,让他知道什么是安全的,什么是危险的。随年龄增长,逐渐提高他们对危险的认知能力。 

  从实际感受开始:让孩子感受冷冻、热烫等疼痛滋味,给他留下难忘的印象。如遇到任何小伤害,都要指出受伤的原因和道理,让他们牢记。

  最好是实物教育:通过实物给孩子讲解它的危险性,如针会刺伤,刀会割伤;笔、剪刀等尖锐器具会戳伤皮肤甚至眼睛;含着筷子跑可能会戳伤咽喉等等。

  网友有话说

  孩子命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又一个霸星。@小肥猫

  在农村看到很多孩子都是这样玩的,反正我是不敢让孩子拿筷子玩,导致他现在也不太会用筷子。@白色山茶花

  不要让小宝贝离开自己的视线,危险品要远离宝贝,不然后果太可怕。@一笑倾城

  有时候大人疏忽能孩子造成多大危害啊。@喵喵妈咪

  我是神经质的家长,每次把可怕的恶果想出来,最看不惯有的家长特吊儿郎当。@格格妈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筷子 宝宝 大脑 保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